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排气式

2008-12-07 23:15:40来源:yoga114

 

功效:

* 这个姿势中脊椎与地板是完全接触的,能对下背部起到很好的按摩作用,消除这个部位的紧张感。它可以轻柔地按摩腹部器官,有助于排出体内废气。

 

姿势分解

* 静态姿势 (图一)
仰卧,身体平直,下额微收,颈后部伸直。下脊椎至尾骨的部位与地面接触。弯屈双腿,两手抱膝,肘向外张。
* 动态姿势 (图二)
双手抱膝于胸前。吸气,双膝抬起,双手置于双膝上,双膝运动到手臂可以完全伸直的位置。呼气,收膝到腹部上方,重复做3~8次,体会这个动作对下背部的按摩感。
* 变化姿势 (图三)
腿的位置可以改为以下:双膝分开,脚趾互相接触,这个姿势可以增加髋关节的灵活性与柔韧性。如果你是一位孕妇,可以选择这一姿势。

 
 
练习重点

* 意识力放在整个腹部受挤压上.背部的放松上.
 
 
教练提示

* 排气式可以作为背屈姿势和脊椎扭转的反姿势,起到放松镇静的作用。它也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姿势,既可动态也可静态练习。.
 
 
 
教练支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