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下狗式

2008-12-07 18:24:21来源:yoga114

功效:

可以消除身体疲劳,恢复活力;伸展脊椎、腿部、脚跟;强化手臂、腿部和关节灵活度;放松臀部和肩膀;并且促进血液循环;强化坐骨神经。

 

姿势分解

* 跪姿,双手与肩同宽,手腕在肩关节下方,手掌贴地,同时手指朝正前方,膝盖与臀部同宽,并与髋关节在同一直线上,脚趾顶地而脚跟朝天。
* 将手掌往前方移动10-15公分,双手保持与肩同宽,慢慢收腹部吐气,将臀部朝天空方向推高,同时伸直两腿,将脚跟尽量压向地板,但不要勉强。尽量伸直手臂,但手肘不锁死,将上半身往大腿方下推,让背部更直,肩膀离开耳朵。放松颈部与头,头部轻垂在两手臂间,如图,停留5~8个呼吸。


 
练习重点

* 尽量保持好呼吸,动作缓慢,,呼气时肩部尽量向下压,尽可能保持双腿伸直.后脚掌着地
 
 
教练提示

* 血压异常或患有眩晕病的人,在练这个动作时要小心,一旦觉得不舒服,先跪下将臀部坐在脚跟上,同时,额头顶地休息,在慢慢蜷起身体;或先征询医师意见。 
 
 
教练支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 美化肩部,拉长大腿.常练常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