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倒金字塔饮食法 一年减掉50斤

2008-10-16 08:13:58来源:《健康之友》

  25公斤是什么概念?张然说减肥绝不是体重器上浮动的几个数字,如果生活的品质也能称量的话,那她的获益应该是25公斤×10n。

  “胖胖的”童年

  张然从小就是圆嘟嘟的模样儿,高三时体重达到了最高纪录160斤。“高中的女生已经开始懂得追求美,希望能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不再满足“嘟嘟”形象的张然做了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决定:减肥!

  打败大胃王--倒金字塔饮食秘籍

  张然天生好胃口,再平淡无味的食物到她嘴里都变得津津有味,每顿两碗米饭更是雷打不动的标准。

  张然意识到想要减肥首先要“打败”自己的胃口。结合自身的状况,她采用了“倒金字塔”饮食计划:

  ONE早餐:随便吃,肉跟主食都不忌,注意营养搭配,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顿。早餐是张然一天里最期待的,“放纵的早餐是再好不过的形容了,我总是吃完这顿就开始筹划着明天的!”标准食谱:一小碟荤菜(做法搭配不限,怎么好吃怎么来)、一碗米饭、一杯鲜榨果汁或一份水果。如果觉得昨天的减肥成果还不错,张然偶尔会在早上奖励自己块甜点。

  TWO午餐:只吃菜不吃主食。“到了中午饮食就要加以控制了,除了不吃主食,菜也要以清淡的为主。”张然最常吃的是清炒西芹和豆豉油麦菜,“我在书上看到西芹中的粗质纤维可以起到刮油的作用,便经常让妈妈做给我吃。西芹的口感很清脆可以满足我的咀嚼欲望,豆豉油麦菜中的豆豉很提味,喜欢的话可以在里面加些鱼籽酱,既低脂又美味。”

  THREE晚餐:只吃水果。“晚上是减肥的危险期,成败在此一举。”张然说为了避免自己过早饿,晚餐要定在七点左右吃。水果虽然能量很低,但也不能吃得过多,每次可以吃两种水果,例如一个苹果搭配一个香蕉,“只吃一种水果总会觉得不饱,不知不觉就会加量多吃,吃两种水果就会好很多,加类不加量。”

  此外张然拒绝任何快餐,不吃油炸食品、不吃甜食、不吃土豆。张然说这几个“不吃”要了她的命,尤其土豆是张然的最爱,但因土豆含淀粉太高,从开始减肥到最后成功的半年时间里,她都没有吃过。

  除了严格的饮食计划,张然还坚持每天1小时跑步和做150个仰卧起坐,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体重最终由160斤降到了110斤,成功减掉了25公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