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厉娜的饮食黑名单瘦身秘诀

2008-09-08 08:08:14来源:39健康网

  就在我为这本书勤勤恳恳码字的时候,我的新专辑也进入了宣传期。最近这段日子,常能听到不少曾经采访过我的记者朋友们说:“厉娜,有一阵子没见,瘦多了呀!”我心里那个乐啊!你们可不知道吧,为了能保持体型,轻松享“瘦”,我的牺牲有多大!

  减肥说到底,还是简简单单的五个字--“少吃多运动”。我特别不赞成吃药减肥,那种方法可能在短期之内会产生一些效果,但是从长远来看,对于身体的伤害还是很大,而且也很容易反弹。像我这样凡事都讲求一个“自然”的人来说,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种不科学的减肥方式了。

  在“慢活”、“轻食”成为一种健康风尚的今天,合理饮食、控制食欲、每餐吃到七分饱,这不仅是养生之道,更是一种充满禅意的生活哲学——凡事都要讲究一个“度”,任性地随便乱吃、每餐都吃到“扶着墙进扶着墙出”,有时反而会破坏“吃”的幸福感;少吃多嚼、细细回味,才是真正的美食之道。所以,尽管天生以食为乐,但如今坚持减肥的我,并不将这当成是一件极端痛苦的事情,倒是琢磨出了上面这套足以说服自己抗拒诱惑的道理。

  说到“少吃”,这是每一个立志减肥的人要过的第一关,说得更科学些,就是不能见什么吃什么,油炸食品最不健康,要坚决避免入口;面食虽能提供人体必要的热量,但总的来说还是容易导致发胖的食品,也要列入危险名单,少吃为妙;蔬菜水果看似营养健康,其实不少瓜果中也含有大量的糖分,照样不宜多吃……

  可怜我本来是个特别喜欢吃面食的人,馒头面条向来来者不拒,蛋糕、巧克力之类的甜食也是我的最爱,这一下子把它们统统“打入冷宫”,我可真是适应不了。所以刚开始减肥那阵,我的意志力非常脆弱,方圆五米之内有人端着任何我不能碰的美食经过,都能让我顿时像被充了电一样,心跳加快、两眼放光,却只能握紧拳头暗暗地狂吞口水……好崩溃啊!

  大家还非要考验我的抗诱惑能力,最喜欢当着我的面,把手里的东西吃得津津有味,还好死不死地问我一句:“娜娜,要不要尝尝?”这简直不让我活了~~~!!!(捶胸顿足一百遍……)

  不过,正是在身边人这种极端残酷的调教之下,我渐渐修炼出了面对美食照样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无敌本领。当然,这首先是因为本人拥有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嘘声四起……),其次也是身边各位严格监督的结果。

  在减肥的漫漫征途中,我总结出了两条至理名言:面对美食,你需要“把持得住”;面对运动,你更要“坚持得住”!只有节制的饮食和合理的运动双管齐下,你才能成功变身为窈窕美人。

  可惜大多数的女生好像都对运动并不感冒,我这个小懒虫自然也不例外。不过为了美美地出镜,我只有硬撑着把我全身的懒骨头都叫醒,对它们说:嘿!别打瞌睡了,咱们也来舒展舒展!

  只要不是东奔西跑地去各地工作,在北京的时候,为了我的“减肥大业”,我还专门给自己安排了高温瑜伽课!

  说实话,第一次走进高温瑜伽的教室,我真想当场一个扭头夺门而出——42度的高温,整间屋子被四面密不透风的木板围了起来,才进去两分钟,我就想出来了,因为实在是很闷,而且我又不容易出汗,更觉得热气都憋在身体里。在这地方做任何动作,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折磨,真希望时间能飞速前进。

  热归热,还是不能当逃兵啊!得了得了,振作精神跟着教练做动作吧!刚开始的那些基本动作,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难,可要是一招一式地比划起来,我才发现自己的“老胳膊老腿”还真有些拉不开架势。最常出现的情况是:教练在前面,动作灵巧舒展,感觉又轻松又优雅。再回头看我,呃……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痛苦!

  在瑜伽课上,有一个常规动作是:单腿独立,另一条腿向上收起并用手抱住,就这样“金鸡独立”地保持一会儿。大概是我的平衡感特别差吧,反正每次练习我都特别怵这个动作,就看见别人都稳稳地站着,我却前后左右地来回打晃。

  不过练瑜伽也有不累的时候,在所有的瑜伽动作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平躺在地上,全身放松进入冥思状态。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最容易瞒着教练偷偷打瞌睡了,而且还睡得特别香!不知道我有没有在冥想的时候打呼噜呢……呵呵,呵呵呵。

  减肥是一项艰难的事业,但每当听到有人衷心地夸我瘦了,我的心情都会瞬间放晴,觉得吃这点苦还是值得的!亲爱的各位,为了拥有一个苗条、自信、健康的好身体,跟着我一起和脂肪斗争到底吧,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