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减掉肚腩做个小“腰”精

2008-08-17 08:31:20来源:39健康网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所谓窈窕者,身材苗条婀娜,其腰纤细焉。自古以来,女人以柳条细腰为美,腰部没有多余脂肪是美女的标准之一,能做个小“腰”精也正是女人梦寐以求的愿望。但要想维持小蛮腰的身段真是难上加难,因为女人的腹部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了。

  腰的两大威胁,一是生育,二是饮食。减肥专家认为:大多数腰部的脂肪都直接或间接与饮食过量有关,只有食量正好,新陈代谢刚好符合身体需要,不产生多余脂肪,腰部肌肉才有柔韧性和曲线美。所以,如果你腰围曲线符合标准,说明吃得正好;一旦你想减少几寸腰围就必须减少食量。判断你饮食是否过量的简单的方法就是:你是否觉得自己的腰围正在日渐增粗,以往合身的衣服常有穿不上去的尴尬。

  如果饮食过量怎么办?“楚王爱细腰,宫中多饿人”,许多女人为了保持优美的身材、消除腰侧的脂肪而选择了减食。当然,吃多少也是相对、动态的。如果日常运动量大,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便可以吃得稍多些。但随着现在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年轻女性很少有时间进行适量运动,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她们进食的绝对量并不多,但由于缺少热量消耗,使得每天体内摄入的热量仍远远大于身体每天消耗支出的热量,长此以往,热量盈余会越来越多,只能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腰、腹、大腿这些部位。

  最近,国际上兴起了一场减食风潮,许多爱美人士都纷纷选择一种被营养学家称为“半顿理想餐”的食品进行减食。目前国内已经引进了这种理想餐的原理和技术,从黑木耳、薏苡仁等纯天然植物食品中高度浓缩提取营养精华,并给它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塑身饱。由于它完全针对脂肪,可以局部减肥,所以对脂肪堆积的主要部位如腰、腹、臀等效果更为明显,瘦掉了肚腩,自然就成了小“腰”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