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测试:你能成功减下去吗?

2008-08-02 09:03:07来源:39健康网

  减肥的第一号贴士:确保你已经做好准备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减肥也例外。你准备好接受这个挑战了吗?这是决定你成功与否的关键哦!下面这些问题可以帮助你自我测试一下,现在是不是你开展瘦身计划的好时机。

  1、你有动力长期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吗?其实所谓生活方式的改变,就是要求你健康地饮食、做更多的运动。老实说,明白减肥的必要性跟作好充分准备开始减肥完全是两回事呢。

  2、最近你的生活中有没有令你分心,阻碍你实行瘦身计划的事?如果你被生活中其他的一些大事分心,比如婚姻问题,工作压力,病痛或者财政危机,就等于你的计划一开始就宣告失败了!在开始之前,先让你的生活平静下来吧。

  3、你真的相信慢一点会更好吗?在长期内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地减掉多余的脂肪被证明了会更安全、健康和有效。不要急进,你应该定下一个星期减1到2磅的目标。

  4、你的减肥目标现实吗?记着,如果你超重或有肥胖症的话,就算只减10到20磅也会对你健康有很大益处。咨询一下你的医生你应该减多少吧,健康为上。

  5、你有家人或朋友支持你的瘦身计划吗?不要置疑家人和朋友的力量,站在你这边的人在必要的时候总会给你帮大忙。如果你只有一个人孤军奋战,考虑加入一些减肥的小团体吧。

  6、你相信你可以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吗?真理就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想改变已经很习惯的习惯,就难上加难。

  7、你愿意更积极地去做运动吗?说到减肥当然离不开运动了,提高运动量对于减肥和保持身材是至关重要的!

  8、你有时间对你每天的饮食和运动做记录吗?记录增加你成功的机率!你会非常欣慰地发现,详细记下你的减肥奋斗历程会对你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呢。

  9、你愿意回顾过去你在减肥或者其他方面的成功和失败吗?从过去的经验吸取教训会给你继续向前的动力。为了清除你成功路上的障碍,要努力不懈哦。

  10、你有没有把你的减肥计划看成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你必须要明白你减肥的原因,不是因为别人希望你减肥,而是因为你想要减肥!

  11、你解决了减肥过程中饮食紊乱或者其他情绪问题了吗?如果你在减肥中有狂欢、挨饿、过度运动的倾向,又或者你很沮丧或者焦虑,你可能需要专业人士的打救啦。

  12、你相信健康的体重是一个终生承诺吗?减肥是毕生的事业!达到和维持健康的体重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千万不要走回头路。你准备好做一个永久的改变了吗?

  如果你对这些问题的回答都是“Yes”,恭喜你,在通向减肥的道路上,你已经整装待发了。

  如果你对于这些问题中一个或者多个的答案是“No”,那可能说明了你还没准备好去迎接这个挑战。没关系,发现是什么阻碍了你然后面对这些障碍吧。很多时候,这仅仅是一个时机问题。比如说,你可能需要先解决生活中的其他问题。又或者,你还没有调整好心态――你对减肥的态度和意愿。

  改变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一个人应付,或者你会觉得需要帮助。作为开始,你要教会你自己如何成功减肥的和维持减肥成果。例如,学习更多减肥食谱;咨询一些营养专家或者参加一些减肥课程,学习当你感到压力或者厌烦时应当如何做饮食方面的调整。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但害怕很快就会失去动力,想像一下美好未来吧。你会拥有更良好的自我感觉,更饱满的能量去享受生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