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仅“周末运动”难减肥

2012-05-04 23:19:32来源:减肥ing

 

  很多女性在一冬天贮藏了不少的脂肪,所以到了春天的时候,就会把减肥提到日程上来。但是平日里都是办公室一族,很多人就选择把周末“宅”在家里的时间,投入到户外运动中。但是,这种“周末战士”式的健身方式,对减肥根本起不到太大作用。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每天都会摄取一定的热量,在身体消耗不掉时就会转化成脂肪,如果每天运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那么在剩余的热量还未转化成脂肪的时候就可以燃烧掉,同时还能够“调动”皮下的脂肪参与代谢。但如果你攒了一个星期的脂肪,想在周末让多余的脂肪再转化成糖一下子燃烧掉,这就不太现实了。

  健身,特别是以减肥为目的的健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持之以恒。眼下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平日里,就可以选择散步、慢跑等有氧运动,来取代坐车上下班。如果觉得每天走路上下班太折磨人,那么也应当是有规律的每周锻炼三到五次,这样两到三个月就会有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