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合理吃饭可以瘦下去

2022-09-28 22:30:21来源:减肥ing

不吃可以控制热量的摄入,进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但是人体需要能源和养分,不吃将无法维持生命。所以无论减肥的事情多么迫切,都不能完全脱离吃。

下面介绍一些方法,可以吃着变瘦。按照下面的方式吃,不仅能吃出好身材,还能确保身体的养分和能源所需。

1.细嚼慢咽

控制饮食速度,增加咀嚼量。拒绝狼吞虎咽,每一口食物咀嚼30下以上。充分的咀嚼可以刺激饱腹感提前来临,这样即使吃很少的食物也能快速的饱腹,可以在满足食欲和饱腹感的前提下减少热量的摄入,非常有助于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

另外细嚼慢咽的过程还能促进唾液的分泌。而唾液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排泄,长此以往就能达到快速减脂和抑制脂肪生成的效果。

2.餐前十分钟喝一杯200毫升的温水

餐前是饥饿感和食欲最强烈的时间段。如果这个时候喝一杯200毫升的温水就能及时地缓解饥饿感和降低饮食欲望,能够防止暴食和饮食过量情况的发生,有助于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

请注意,饮水量不能太大,并且只能喝无添加的温水。

3.吃饭的时候先吃光蔬菜,再吃蛋白质类食物,最后再吃主食

饮食的时候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质类食物最后吃主食,这样的饮食顺序可以先利用食物纤维和蛋白质类来填饱肚子,进而控制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有减肥瘦身的效果。

另外食用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还能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可以抑制肥胖的发生。

4.吃杂粮主食

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以后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诱发肥胖。所以减肥期间要适量地食用主食。

相比常见的主食,杂粮的升糖指数低,因此食用杂粮主食不会造成血糖值急速升高,能够抑制脂肪的生成。

5.睡前四小时不吃

睡前新陈代谢缓慢,因此不建议这段时间饮食,否则会造成食物剩余和脂肪生成。为了更好地减肥和保持身材,一定要调整饮食时间,尽量做到睡前四小时不饮食。

按照以上的方式吃,既能吃得饱,还能越吃越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