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最佳营养素,它藏在这些食物中

2018-01-29 07:15:29来源:减肥ing

  最近总是能听到欧米伽3脂肪酸这个词,到底它的作用是什么呢?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如何摄取呢?下面就详细的讲解一下。

  脂肪酸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两种。而欧米伽3脂肪酸就是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一种,并且这种脂肪酸在体内无法合成,只能通过食物进行补充。所以导致人体会经常性的缺乏欧米伽3脂肪酸。

  平日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摄取欧米伽3脂肪酸,因为它对美容和健康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下面再说一说具体有哪些效果。

  首先,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脂肪浓度和胆固醇等有减肥消脂的效果。另外,它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消除便秘,提高记忆力,促进大脑发育,降低中性脂肪等。除此之外,不仅是健康方面,欧米伽3脂肪酸还可以预防皱纹和面部松弛等美肤方面的效果。

  既然欧米伽3脂肪酸的营养如此丰富,平时应该怎样进行补充呢?

  沙丁鱼、金枪鱼、芝麻油、亚麻仁油、鲷鱼、核桃、椰子油中都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进行摄取。

  例如制作沙拉时尽量使用芝麻油、亚麻仁油、椰子油等。

  平日的饮食中多吃些深海鱼肉等。

  欧米伽3脂肪酸对人体的健康帮助很大,建议每天都积极的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