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学会吃主食,变瘦绝不再是痴心妄想

2021-02-03 21:44:21来源:减肥ing

主食中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用以后会导致血糖水平急剧上升,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因此长期的过量摄入主食,就会导致脂肪囤积以及肥胖,不仅如此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还可能增加患有糖尿病的概率。

因此为了保持身材一定要合理、适当的吃主食。

既然主食会诱发肥胖,那直接不吃会不会瘦的很快?答案是否定的。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要能源,而人们的碳水主要来源于主食,因此为了健康和正常的循环代谢,主食必不可少。

既然碳水无法切割,那就尝试一些巧妙的食用方法,既可以确保身体健康,还能减肥瘦身。

1.吃杂粮主食

对比于常见的白米、白面等主食,杂粮的GI值低(GI值指食用该种食物后的升糖指数),食用以后不会造成体内血糖值过度的波动,因此不会诱发肥胖和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不仅如此,杂粮中含有更丰富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以后既可以增强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控制饮食量和减肥消脂的效果显着。

建议将日常的主食替换成杂粮主食,这样既可以摄入充足的碳水,还可以抑制肥胖的发生以及减肥消脂哦。

2.调整主食的摄入量

正常饮食中主食的比例一定不能像它的名字一样,成为一餐中的主要食物,而是要将主食的摄入量控制在总饮食量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左右。

控制主食的量就可以保证碳水化合物合理摄入,既不会造成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还足够身体的能源所需。

3.最后吃主食

为了更好的保持身材和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建议将日常的饮食顺序调整为先吃完所有的蔬菜,再吃完肉蛋奶等蛋白质类食物,最后吃主食。

首先吃蔬菜和蛋白质可以增强饱腹感,有控制主食摄入量的作用。另外蔬菜等还可以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同样有助于保持身材和抑制肥胖的作用。

建议尝试以上吃主食的方法,既能满足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还可以防止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