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每天这样吃主食,吃着吃着就瘦了

2018-11-12 23:16:05来源:减肥ing

主食减肥

近些年来,随着大家对减肥的重视和严谨。限制主食的减肥方法被大量的采用。因为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过量食用以后很容易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体内脂肪的堆积,不利于身材的保持。但是碳水化合物又是身体的必要能源,只有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才能保证身体的快速代谢和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所以想要变瘦、变健康和高速代谢,就要适量的摄入碳水化合物,不能多也不能少。

而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碳水化合物就是主食和甜点等。既然要减肥,那么甜点是一定不能碰的。所以常规的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就是指限制主食的摄入。

推荐三种减肥期间吃主食的方法,保证越吃越瘦。

1.吃粥类主食

因为粥里含有水分,所以饱腹效果更强烈。即使吃很少也能有极强的饱腹感。

另外,与米饭相比,粥里面的碳水化合物更少,即使吃一整碗,也不会出现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的情况。

另外粥中的水分还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和排泄,有抑制脂肪的生成和堆积的作用。

2.吃杂粮类主食

对比于精制的细粮,杂粮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GI值低,食用后对血糖值的影响不会很大。

另外粗粮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它们不仅能增强饱腹感防止食用过量,还能促进肠胃的消化排泄,抑制脂肪的堆积。除此以外,杂粮中的食物纤维还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可以抑制脂肪的积蓄。

3.最后吃主食

饮食的过程中最后吃主食有助于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因为先吃蔬菜和肉类就可以快速的饱腹,等到吃主食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饥饿感,对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有着很大的帮助。

另外蔬菜中的食物纤维和肉里中蛋白质还有减缓血糖值升高速度的效果,对抑制脂肪生成有帮助。

掌握以上三种吃主食的方法,不仅能避免肥胖,还能越吃越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