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学会这些方法,吃米饭也能瘦

2020-10-28 22:18:48来源:减肥ing

一直以来,大米都是不可缺少的主要食物,但大米主要由淀粉组成,食用以后血糖水平会急剧升高,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分泌大量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的发生。因此很多人为了避免体重增加而不敢吃米饭。

大米的GI值很高(“ GI值”是表示碳水化合物分解并转化为糖的速度的数值),食用以后的确会导致血糖水平的急剧升高,但同时米饭对给身体补充能源和改善循环代谢有着巨大的好处。只要合理食用,既不用担心会变胖,还能为提高新陈代谢和加快燃脂提供帮助。

不会发胖的吃米饭的方式:

1.吃杂粮米饭

对比于白米饭,杂粮米的GI值更低,食用以后不会造成血糖值大浮动的波动。

另外杂粮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也能够降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同时这些食物纤维还能增强饱腹感知和提高肠胃的蠕动力,食用以后既能控制饮食量还能加快脂肪和宿便等的排泄,对保持身材和减肥瘦身都有极大的帮助。

2.吃米饭的同时搭配大量的蔬菜和肉类

吃饭的时候先吃一些蔬菜和肉类,最后再吃米饭。这样搭配饮食和先吃蔬菜最后吃主食的饮食顺序,就能够及时的给身体补充足量的食物纤维,既能控制主食的摄入量,还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助于保持身材和抑制肥胖。

3.吃室温放凉的米饭(注意,肠胃不好的人不要轻易尝试)

室温冷却的米饭中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醚,既不会影响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还可以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不仅如此,变凉米饭的热量还低于热米饭的热量,同样有助于减肥和保持身材。

只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式,即使吃米饭也不用担心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