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9:30之前吃早饭,不仅可以控制血糖,还能减肥

2017-12-12 01:21:15来源:减肥ing

  你知道吗?在上午9点30分之前吃饭,能够改善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减轻体重,还能推迟2型糖尿病的发作。

  9:30之前吃早饭,帮助你更好的“控糖”

  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以及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经过分析发现:不管是针对正常人还是糖尿病患者,及时吃早饭都有助于“时钟基因”(clock genes)的表达,它可以帮助我们调节饭后的血糖水平。

  本次研究对36名志愿者进行了分析。其中18名志愿者身体健康,另外18人肥胖且患有糖尿病。

  实验共进行了两天,第一天给36个人早餐+午餐,第二天只有午餐,在这两天当中,研究人员都会对志愿者进行血检,测试他们在用餐之后的诸多指标,包括:时钟基因的表达、血糖水平、胰岛素水平、以及二肽基肽酶4(DPP-IV)等。

  特拉维夫大学教授Daniela Jakubowicz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吃早饭能触发时钟基因的周期性表达,让人体更好地调节血糖水平。”

  他还表示,时钟基因不仅能控制体内葡萄糖的代谢水平,还能管理体重和血压,调节内皮功能,遏制动脉硬化。

  9:30之前吃早饭,能帮助你减肥

  Jakubowicz教授说:“我们的研究发现,吃早饭有助于时钟基因的表达,帮助人体更好地调控血糖。只要吃了早饭,人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就会得到改善,而且还会促进特定减肥基因的表达,这个作用会一直持续到午饭之后。”

  当36名志愿者不吃早饭,只吃午饭的时候,他们时钟基因的表达就受到负面影响,难以有效控制体重,血糖迅速升高的同时,也无法分泌足量的胰岛素做出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错过早饭这一餐,其负面影响就会持续一整天。而且,即便这天吃的很少,体重照样可能增加。

  现如今,研究人员乘胜追击,准备开展长期研究,探寻人在不同时间用餐,对长期的血糖平衡和体重控制又有哪些影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