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正在减肥的你该如何与甜点和平相处

2019-06-26 00:05:48来源:减肥ing

甜点是枯燥生活中的一丝甜蜜,也是舒缓压力的利器,更是快乐和幸福的源泉。尤其女生对甜品更是有着无限的依赖。但众所周知,甜点的热量高,碳水化合物含量超标,如果经常吃,势必会诱发肥胖,还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肌肤健康。所以如何让苗条身材和甜点和平相处成了难题。

这次介绍三个方法,可以有效的缓和甜点与减肥之间的关系。

1.甜点都在上午十点前食用

根据人体生物钟的变化,上午是新陈代谢最快的时间段,所以高热量的甜点最好在这个时间段食用。这样身体就可以更加充分的将它们代谢和消化掉,不会造成脂肪堆积和肥胖的状况。另外在早些的时间吃高热量的食物还能让身体有更充足的时间将摄入的热量消耗掉,同样可以阻碍肥胖的发生。

2.搭配乌龙茶

在吃甜点的同时可以搭配些乌龙茶。首先乌龙茶可以增强饱腹感,可以减少甜点的摄入量,有减少热量摄入和防止肥胖的作用。

另外温热的乌龙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提高热量消耗有着很大的帮助。

除此以外乌龙茶中的单宁酸还有抑制糖分合成脂肪和分解脂肪的作用。所以吃甜点时后搭配乌龙茶就能降低脂肪的合成率和加快脂肪的燃烧率,既能降低胆固醇还能保持身材和减肥瘦身。

3.用甜味水果替换甜点

甜味的食物除了甜点还有甜味的水果。对比于甜点,甜味水果的升糖指数和热量会低很多,所以平日里可以甜味的水果来替换甜点。这样既能满足饮食的欲望,还能降低变胖的风险。

推荐的水果有柑橘类、菠萝、苹果、猕猴桃等。

减肥的确要限制饮食,但是也不能过分的压制想吃的欲望。虽然知道甜点并不利于减肥瘦身,但是也要在合适的时间有技巧的吃一些,否则就会导致暴食,不仅不利于身材的保持,还可能增加减肥期间压力,不利于减肥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