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饮食四规则,照着吃就能减肥不用担心反弹

2020-06-25 08:11:44来源:减肥ing

减肥不只有控制饮食这一条路,只要能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样可以减脂变瘦,不仅如此,这样减肥还能防止减肥反弹情况的发生哦。

介绍四种营养师推荐的饮食规则,吃着吃着就能瘦哦。

规则1:多吃蔬菜,少吃主食

每一次饮食中要保证蔬菜的比例高于一半,而主食要低于四分之一。

这样的饮食习惯可以增加食物纤维以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既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和避免肥胖的发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排泄率和燃烧多余的脂肪。

规则2:就餐时要先吃蔬菜

吃什么很重要,但吃的顺序也很重要。

先吃蔬菜可增强饱腹感,有减少其他高热量食物摄入量的作用。

另外先吃蔬菜还能平衡血糖值,有抑制脂肪合成的作用。

土豆、南瓜、芋头等含有淀粉的特殊蔬菜应该在不含糖蔬菜以后食用哦。

规则3:一日三餐饮食

为了避免减肥反弹,要做到按时吃三餐。

也许经常听到减少量可以减肥的说法,但其实过分的限制饮食会让减肥适得其反。

过度节食会导致饥饿严重和肌肉质量下降。一旦无法忍受而恢复正常饮食后,身体会吸收更多的热量,最终导致减肥反弹。另外因为限食而出现的肌肉量减少还会降低身体的代谢速度,不仅不利于减肥还会促成易胖体质的形成。

三餐饮食可以均衡营养,有降低饮食欲望和保证肌肉量充足的效果。

规则4:睡前四小时什么也不吃

晚上就餐会造成热量剩余,最终它们都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内体。

另外晚上饮食还会增加 BMAL1激素的分泌,它具有增加脂肪囤积的效果,不利于身材保持。

减肥期间最后一次饮食要在睡前四小时结束,如果期间出现饥饿感可以喝些温水充饥。

不承受限制饮食的痛苦也能变瘦哦,学会以上四种饮食规则,可以边吃变瘦,并且不会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