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只吃蔬菜不吃主食能减肥吗?

2018-02-26 21:42:12来源:减肥ing

  终日活在“要瘦下来”的情绪里。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一些极端的瘦身方式,想用最快的速度拥有理想的身材。其中只吃蔬菜减肥成了最受欢迎的一种瘦身方式。

  其实只吃蔬菜根本就不会变瘦,还可能会变得更加肥胖。

  下面介绍一下只吃蔬菜减肥的坏处。

  1.持续性短

  长时间只吃蔬菜,身体的营养会不充足,身体就会有极强的饮食欲望,一旦无法抑制就会暴食。造成减肥失败和体重反弹。

  2.精神不集中

  因为不吃主食会造成体内碳水化合物极度缺乏。

  当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就会影响精神状态,造成精神不振,疲惫不堪等。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另外碳水化合物不足还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和脂肪的燃烧速度。虽然碳水化合物过量摄入会导致肥胖,但是摄入不足一样会变胖,甚至危害身体的健康。

  3.肌肉力量降低

  蔬菜中含有极少的蛋白质成分,只吃蔬菜减肥,必定会造成蛋白质摄入不足。

  当体内的蛋白质不足,肌肉的力量就会降低,身体变得松弛和臃肿,导致身材严重走样。

  另外,蛋白质不足还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成易胖的体质。

  想拥有紧致的身材,一定要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

  最好的减肥饮食应该是保证营养均衡,单品减肥不会成功,还可能肥胖严重,甚至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