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推荐一些简单的控制食欲的方法

2020-06-14 22:54:59来源:减肥ing

连续不断的饮食欲望是减肥期间的巨大障碍,一旦无法逾越就会造成暴食和饮食过量的状况,对减肥和保持身材非常不利。

这次介绍一些缓解食欲的方法,轻松抑制饥饿感,确保减肥成功。

1.刷牙并清洁口腔

饥饿感出现五分钟以后依然感觉饥饿,可以尝试刷牙或者用涑口水清洁口腔。

当口腔环境出现清洁感以后,就能轻松缓解饮食欲望,从而避免多余的零食。

如果可以最好挑选有薄荷味的牙膏和漱口水,这样缓解食欲的效果更好。

2.咀嚼口香糖

通过吃口香糖可以增加充足的咀嚼量。而大量的咀嚼就能够增强饱腹感,进而消退饮食欲望。

另外口香糖的卡路里含量很低,因此食用后不必担心发胖问题。

3.培养兴趣

通过专注于某些事情来分散注意力,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轻饮食欲望。

日常生活中找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让生活更加充实一些,就能够轻松缓解饮食欲望。尤其是那些能够占用双手的兴趣爱好,更能减弱饮食欲望。

4.适量运动

当身体中的能量不足,血液中葡萄糖的减少时就会产生饥饿感。

而进行运动以后,身体会分泌一种称为肾上腺素的神经递质。肾上腺素利用储存在肝脏中的葡萄糖来补充血液中的糖分,这样就能减弱饮食欲望和抑制饥饿感。

在两顿饭之间感到饥饿时,可以尝试进行适量的轻运动。

5.洗澡

当空腹洗澡时,内部器官中收集的血液将扩散到您的整个身体。能够抑制胃酸的分泌,从而使饥饿感得到缓解。

不过洗澡以后不能马上饮食,应该留出20分钟的空闲时间,防止消化不良。

当感到饥饿不要只强制性的忍耐,请尝试一些简单的控制食欲的方式,既能缓解食欲还不会产生减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