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吃杂粮真的能帮助减肥吗?

2020-05-06 23:45:09来源:减肥ing

杂粮减肥是现阶段的一个流行趋势。吃杂粮真的能减肥吗?如果吃的正确,杂粮的确是不错的减肥食物。

无论是经过加工的白米白面还是杂粮都是我们常说的主食。主食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碳水化合物的来源。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必要能源,只有碳水化合物摄入充足,身体才有能源去循环以及代谢,从而达到健康身体和减肥消脂的效果。但这一切都基于碳水化合物摄入合理的状态,一旦碳水化合物吃的太多,便会造成体内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而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就会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因此,想要保持身材,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一定要合适。

如何才能确保吃到合适的碳水化合物,防止肥胖的发生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将经过加工的白米白面换成杂粮。

首先杂粮中含有适量的碳水化合物,足够身体的能源补给,有助于提高脂肪的燃烧率和确保身体健康。

另外杂粮中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以后既能增强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食物的消化排泄以及内脏周围脂肪的分解。

此外杂粮中的食物纤维还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抑制脂肪生成的作用。

吃杂粮减肥的注意事项:

1.吃市售杂粮成品时,不能只关注名称,还要仔细查看配料表。要挑选那些热量低、添加剂少和杂粮含量多的产品。

2.如果不喜欢杂粮的口感,可以在杂粮中混合一些精致的白米白面。

3.杂粮虽然有助于减肥,但并不能在减肥期间只吃杂粮。防止营养不均衡,避免减肥失败。

“常常抱怨减肥很难,限食减肥太痛苦”。

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减肥方法,不妨尝试吃杂粮减肥的方式,既能保证碳水摄入充足,还能控制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进而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