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不是不能吃主食,这是最适合减肥的5种主食

2018-09-02 22:18:12来源:减肥ing

主食减肥

根据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如果没有谷物类主食,总觉得这顿饭不完整,甚至会有吃不饱的感觉。另外,饮食中缺少主食,就会严重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导致身体缺少能源,不仅会降低代谢的速度,还可能出现易疲劳、易怒、精神不集中、皮肤粗糙等情况。所以日常饮食不能不吃谷物类食物,也就是不能不吃主食。

但是一般精制的主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太大,食用后会出现血糖值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的恶果。

面对以上的情况,主食应该如何选择呢?谷物类主食并不都是碳水化合物超量,介绍以下五个主食,食用后既可以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还能避免脂肪的堆积。

1.燕麦

燕麦到肠胃后会数倍的胀大,饱腹效果非常好。另外燕麦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食物纤维,既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泄和缓解便秘,还可以在消化的过程中直接吸附出肠道壁上的脂肪,消脂效果显着。

另外燕麦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可以健康身体还能美肌和抗衰老。

2.红豆薏米粥

红豆薏米粥不仅可以饱腹,还能消除浮肿和促进循环。有帮助排毒和减肥瘦身的效果。

另外红豆薏米还有祛湿的效果,既能健康身体还能消除便秘等。

3.糙米

对比于精白米,糙米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和矿物质。它们有减缓血糖值升高的作用。所以吃糙米既能补充碳水化合物,也不会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

4.荞麦面

荞麦面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矿物质,食用后饱腹效果强烈,对抑制饮食过量和加速代谢很有帮助。另外还有健康身体和防止肥胖的效果。

5.藜麦

藜麦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健康主食,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身体健康和预防疾病有这非常大帮助。

另外藜麦属于碱性物质,有预防亚健康和减肥消脂的效果。

合理膳食不仅不会变胖,还可以瘦的更快。好好挑选主食,快速的瘦下来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