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吃主食也可以减肥的方法

2018-12-26 23:00:13来源:减肥ing

主食减肥

有那么一部分人,如果吃饭的时候不吃主食就感觉饭吃的不完整,像少了什么一样。主食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保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但是吃的太多也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的堆积。所以贪吃主食或者主食吃的不正确很容易导致肥胖。

介绍一些吃主食也能变瘦的方法,既能满足大家对主食的饮食欲望,同时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1.最后吃主食

吃饭的过程中,要先吃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类食物,最后再吃主食。

因为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等有增强饱腹感和延长饱腹时间的效果,吃饭时先吃它们就能快速饱腹,有减少主食食用量的作用。达到减缓饮食后血糖值急剧升高和抑制脂肪堆积的作用。

2.多吃些杂粮

跟精制的主食相比,食用杂粮主食以后不会造成血糖值大的波动,有抑制脂肪生成的作用。同时杂粮主食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以后可以促进消化排泄以及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达到抑制脂肪生成和减肥消脂的效果。

如果不喜欢粗粮的口感,可以吃些精制细粮和粗粮制成的混合主食。

3.吃粥类主食

主食做成粥以后,即使摄入少量的主食也能收获不错的饱腹效果。

对比于普通的干饭、馒头,粥类能更好的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有抑制血糖值急剧升高和避免肥胖的作用。

另外粥品中还含有大量的水分,食用以后可以促进身体的循环以及代谢,有加速食物消化和抑制脂肪合成的作用。

主食是餐桌上必备的食物,但是吃的过量会导致肥胖、内脏脂肪超标和糖尿病等。所以要有技巧、适量并且健康的吃主食,这样才能保证身体能源充足和避免肥胖以及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