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五个小对策,让你避免年底发胖

2019-01-03 07:08:24来源:减肥ing

每逢佳节胖三斤,更何况接下来要到来的农历新年,一定会胖的更多。这次为了避免肥胖,介绍五个对应的解决方法。

为什么节假日会发胖呢?大抵都是因为暴食和运动缺乏造成的。避免年底肥胖的方法如下:

1.注意吃饭的顺序

吃饭的时候,要从蔬菜等低热量健康的食物开始。因为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如果从它们开始吃就能快速的饱腹,防止摄入过多的高热量和高糖食物,对抑制肥胖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如果吃甜点等食物时,要从茶水或者黑咖啡开始,这样也可以用茶水快速增强饱腹感,防止甜点等摄入过量,防止脂肪堆积。

2.注意盐分摄取量

年末年初吃的美食中,高热量食物比较多,盐分也比较高。

如果摄入过多的盐分,很容易造成浮肿,浮肿也是新年肥胖的原因之一。所以假期饮食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入量。

如果不小心吃太多含盐分的食物。那就要多吃一些富含钾元素的食物,比如土豆、地瓜、香蕉、菠菜等。钾元素有促进水分排出和消除浮肿以及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3.保证身体温暖

冬天的时候身体无论如何都会变冷,身体变冷的话循环和代谢就会变慢,身体脂肪也不会燃烧,很容易变得肥胖。

首先每天要坚持泡澡,让身体从外部暖和起来。同时也要吃一些能温暖身体的食物(比如姜、南瓜、葱、牛蒡、胡萝卜、藕、苹果等),让身体再从内侧开始温暖起来。

4.做适量的运动

在春节的时候,聚会串亲,能运动的时间很少,所以代谢也会随着运动的减少而变慢。严重影响着身体的燃脂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就会积蓄大量的脂肪,导致肥胖的发生。

为了让身体保持足够的运动量, 每天睡醒以后可以作些简单的运动,例如广播体操等。晚上泡澡以后也可以进行下半身的腿部伸展,带动全身的循环和代谢,加速脂肪的燃烧。

5.保证充分的睡眠

年底的聚会很多,熬夜的时候也会很多。如果熬夜的话就会影响激素的分泌,不仅会降低代谢,还会让食欲暴增,非常不利于身材的保持。

所以为了不变胖,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至少睡足7个小时。

春节是喜庆的日子,千万不能变胖,养成以上六个习惯,告别假期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