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减肥学三招

2012-11-20 21:23:47来源:减肥ing

 

  冬季到了,人体代谢减慢,身体很容易因水肿而变得臃肿不堪,因此冬季减肥最首要的就是消水肿促排泄,加速新陈代谢。适量的运动、健康的饮食,再加上正确的按摩是消除水肿、减除赘肉最有效的方法。

  “冬季是很好的食补时节,加上人的新陈代谢变慢,稍不注意,脂肪就很容易积累起来,而且很久都不容易消除。”理疗师王芳琼说,冬季应该多吃鱼虾和蔬菜,不仅有助减肥,还非常健康。

  虾仁属于白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热量又很低,能够为人体补充所需营养,同时有助于人体减肥;冬瓜一直以来都是减肥的佳品,不含脂肪,热量低,同时含有的钠元素也非常低,具有非常好的利尿排湿功效;鱼肉也属于白肉,含有的热量比其他的肉类要低,能够有效地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以及体内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南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有效地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出现便秘的几率,对于瘦下半身非常有利,尤其是臀部的减肥。

  “只靠饮食来瘦身的话,会让腹部的肌肉变得松弛,所以建议市民们在注意饮食的同时,搭配运动和按摩来减肥。”王芳琼说,说到运动减肥,不少人都存在一个误区,以为去健身房或者跑步这类剧烈运动消耗的卡路里比较多,更容易让人瘦下来,其实走路是克服肥胖最简单的方法之一。

  “从事剧烈的运动后,食欲更旺盛,这时空腹摄取热量,容易变得更胖,所以冬季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适量的运动、健康的饮食和正确的按摩。”王芳琼一边示范一边说,第一步是把两手打开,上下叠放与锁骨内侧靠下的位置,掌心稍稍捂热,然后分别从左右锁骨的内侧往外轻揉,打通上下的进出口;然后稍稍弯曲手肘,举起右臂与肩同高,左手打开,握着右手手腕处,轻轻往手肘的方向轻揉;最后两手握拳,利用手指的关节从膝上开始,往大腿外侧施压,每次3下,然后打开手掌,轻揉大腿上侧。“按照这三个步骤,每天坚持反复按摩一次,不仅舒筋活络,还可以消除水肿,达到减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