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掉10公斤纯脂肪?瘦身要科学 运动需讲究

2018-10-14 09:10:09来源:减肥ing

科学减肥

很多正在减肥的小伙伴,一定有过这样的疑问:一个月能瘦多少?我要减掉20斤要多久呢?

事实上是每个人的性别、体重、身体状况等的差异同等时间不同运动方式消耗的热量也不同减肥很难精确计算!但可以粗略估算,每克脂肪里大约含有9千卡路里的能量,除去水分等其他成分1kg肥肉里大概有780g是纯脂肪,所以1kg肥肉能提供约7700千卡 20斤(10千克)需要消耗热量77000千卡,那么选择哪种运动方式更快实现呢?

不同的运动方式,不同的运动强度,消耗也是各不相同。一个体重160斤的人,想减掉20斤纯脂肪,只需骑100个小时自行车即可;如果你不想骑车,走270个小时的路也行;如你觉得270个小时太久,也可以慢跑110个小时或者打145个小时网球……

减肥小常识,一定要知道:

1、减体重≠减脂肪

如果一个人真的减去10斤纯脂肪,体型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改变!然而现实中很多女性减掉10斤,体型却没啥变化,正因为减肥方法不对,减去的10斤体重里只有很少脂肪,却损失了更多的肌肉。

2、停止运动会反弹吗?

运动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前囤积的多余脂肪和同期摄入的多余热量所储积的脂肪。

很多人之所以会认为减肥一旦停止便出现反弹,并不是运动不见效,而是因为停止训练后,没有注意自身饮食的科学调配,加之代谢开始降低,同时摄入过量的食物(或者保持着以前运动时的摄入),最终造成多余热量重新转化为脂肪,变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