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常见的减肥坏习惯

2012-07-18 00:01:31来源:减肥ing

 

  几乎每一个想减肥的人都在努力地与自己的食欲和懒惰对抗,虽然饮食和运动一直是减肥的关键所在,然而生活中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因素也在影响着你的身材和体重,因此经常有人每天拼命节食和运动,还是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减肥路上困难重重。其实,就是一些你可能忽略的“小细节”、“小习惯”在阻碍你的瘦身计划,而这些减肥大敌你知道多少呢?

  减肥不吃饭

  很多正在减肥的人都存在减肥减饭量的状况,虽然经历了眼馋和饥肠辘辘,过一段时间上秤一称,体重好像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在减肥期间不吃饭,挨饿,少吃。当你经常靠挨饿而摄取热量严重不足,尤其是蛋白质不足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开始造反,它会自己开始偷偷地储存而不是消耗能得到的热量,于是,为了维持机体正常运转,肌肉组织开始充当起填补能量的悲剧角色。殊不知,肌肉恰恰是影响着燃烧热量多少、新陈代谢速度快慢的关键。肌肉多了意味着脂肪少了,我们的身体才会有更快的新陈代谢速度。

  拆招:挨饿无罪,减肥有理。不过在你确实想要通过控制热量摄取来减肥时,请务必保证每天至少进食含热量1600至1800卡路里的食物,以防止新陈代谢紊乱。

  减肥不喝水

  你要立志减肥,水是不可或缺的伴侣。我们体内脂肪分解的废物、经过处理的蛋白质残渣都会随着水排出体外。如果男士们想要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须饮用足够量的水。同时食物的消化,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都离不开水。酷夏进行激烈的运动时,水还能帮你降温。如果每天摄入的水分过少也会影响新陈代谢的速度,成为潜在的减肥大敌。减少水分摄入,使人体内水分入不敷出,只会使人体发生奇妙的代偿机能,即缺什么,储什么,形成体内水储留。不但体重增加了,还给全身各系统脏器功能带来不利影响妨碍减肥。

  拆招:准备一个容量是1升的超大水壶,你的饮水计划就是一天之内把壶里的水全喝光。澄清的、淡黄色尿液被公认是水喝好的重要标志。

  水果摄入少

  也有不少人把每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在公司与家之间徘徊,饿了就马铃薯类食品充饥。没有时间给自己做一顿晚饭就更不用说去吃水果了。其实吃水果不仅是补充维生素,在饭前吃点水果还能帮助你减少食量,也是瘦腰收腹的好方法。由于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对排毒瘦身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一些水果(例如苹果)所含的果酸能代谢体内的多余热量,是减少体内脂肪的理想减肥食品。此外葡萄柚、李子、火龙果、柚子、香蕉、草莓、菠萝、柠檬、桑葚、猕猴桃等都比较适合在夏天食用。

  拆招:从今天起,要努力少吃马铃薯类食品,尤其是油炸薯片。可以在包包里放上几个洗好的水果,饿了拿出来吃上几个,有效地摄入膳食纤维,对身体进行排毒减肥。

  沾沾自喜

  “我已经减了5公斤了,可以跟朋友开怀畅饮来庆祝一下了。”马上停止这种想法!朋友,如果你减肥已经小有成效,减掉了5kg甚至10kg体重,可不要因此而轻易放松警惕——没准儿下回见面你又变回从前那个“刘胖子”。如果瘦下来一点,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赶快去买一条尺码小点儿的裤子。

  拆招:每减掉一个5公斤,可以考虑重新确定一下你的食谱和运动计划。根据体重和运动水平可以计算一组新的数字,然后算算看现在你每天的食物摄取量和运动强度应该是多大。这时候,需要你有强大的意志力才能镇守住前面作战的成果,发起对下一个5公斤的冲击。放松就意味着前功尽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