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肥胖孕妇如何控制体重?

2018-09-17 04:12:55来源:减肥ing

孕妇减肥

全球孕妇肥胖率已经达到了流行病学的程度,肥胖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仅会面临健康风险,还会对胎儿的健康有不良影响。

体重控制不仅仅是在孕期要做的事情,最好能在孕前就开始体重的管理,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备孕。怀孕后,即使是肥胖的女性也不建议在孕期减肥,但要严格控制体重的增加,在医生的监测和指导下进行,需要同时兼顾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饮食控制:原则是适量均衡。一般的建议是:蔬菜类原则上可以放开,想吃多少吃多少;蛋白质的摄入要适量,不过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要控制,包括主食、点心和含糖分的饮料;对于水果,每天的食用量为200~400g,建议直接食用水果,而不是喝果汁。另外,可以少食多餐,延长每餐的进食时间,增加满足感。

合理运动:要坚持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强度适宜的运动,不要做剧烈的、高强度的运动,最好能坚持每天运动30~60分钟。孕期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就是快步走,其他安全的运动还有游泳、骑车和瑜伽等;太极,也是很推荐的孕期运动方式之一,可以帮助孕妇放松紧张的情绪,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当然,任何运动方式和强度都因人而异,要以安全为前提,避免造成自身不适及明显的宫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