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恢复形体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3-12-12 00:54:11来源:减肥ing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产妇也不例外。但新妈咪在产后恢复体形的过程中,应注意些什么呢?

  1、产后42天内,新妈咪不能盲目节食减肥。因为刚生产完,身体需要恢复,且妈咪还要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需要补充营养。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咪身体恢复慢,严重时还会引起并发症。

  2、提倡母乳喂养。母乳是小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物,其次喂奶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消耗母亲多余脂肪,有利于新妈妈产后形体的恢复。

  3、一些产后贫血的妈妈,更不要急着瘦身,否则会加重贫血的情况。这样的新妈妈要注重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瘦身。

  4、对于自然分娩的孕妇,产后第一天就可以活动。因为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避免体内热量蓄积,例如: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缩肛运动。尤其是缩肛运动,对产后盆地的肌肉和筋膜的恢复非常有益。

  5、对于剖宫产的妈咪,在拆线前可以适当做些翻身及下地走路的活动,拆线后就可以适量地增加活动量了。

  6、腹带不能过紧。产妇在产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带,这有助于产后形体恢复,但应切记不能过紧。 本报记者 韩艳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