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出汗能减肥、排毒、养颜?

2018-07-21 05:52:29来源:减肥ing

  夏天到了,又到了挥汗如雨的时候。有人可能认为这是件大好事,因为出汗能排毒、对皮肤好、能减肥……可是,出汗这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会有那么多好处吗?来看看记者的调查。

  1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医科的黄海博大夫。黄大夫告诉记者,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大致可分为温热性出汗、运动性出汗、精神性出汗和味觉性出汗四种类型。

  对于有些人认为的运动后出汗,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和湿气这一说法,黄大夫进行了否定。他说:“中医认为,汗为津液所化,津液为血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血汗同源”之说。汗出得太多或许会伤及心阴,导致人白天无精打采、乏力、心慌等。因此,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出汗多等于排毒多的说法不成立。”

  黄大夫表示,运动或者汗蒸的确能够加速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但是过度夸大出汗的排毒去湿作用也是不科学的。因为人体最重要的排泄解毒器官是肾脏和肝脏,通过出汗获得排毒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

  此外,人们在运动中大汗淋漓的状态,常被认为是运动到位、脂肪在燃烧的表现,一些健身教练甚至会根据会员出汗程度的多少来判断训练时间,但出汗多真的消耗就大吗?对此,黄大夫解释说:“这是很多人对于减脂陷入的一个误区。出汗后体重掉的特别快,然而这仅仅是假象。出汗是人体主要的散热机制,当体温上升时,人体会通过增加排汗,维持人体正常的温度。所以你体内的脂肪并没有燃烧,体重的降低只不过是脱水而已。”

  看看吧,出汗其实没有那么多功效的。记者在这里还要提醒各位,天气已渐渐炎热,大家一定要注意多补充水分,注意防晒,小心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