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总是失败?可能是因为你太着急了

2018-05-05 06:29:11来源:减肥ing

  上图中塞入了布法罗鸡肉和羽衣甘蓝的蘑菇酿看上去十分美味,但这并不是你的大脑真的真的想要的盐+玉米糖浆的混合物。

  早在今年一月,你可能就已经高喊着“一月不减肥,二月徒伤悲,三月徒伤悲”的口号投入减肥大业中了,但到今天,你的减肥成果如何呢?事实上,只有77%的人能够坚持一周,而只有不到19%的人能够坚持两年,有些人声称成功率甚至要低于8%。

  你是那毅力绝佳的8%吗?

  这是因为,减肥并不真的是只和意志力相关。

  如果你因为减不下来而责怪自己,你就是将所有减肥成功或失败的压力都扛到了自己的肩上。而实际上,除了你的意志力,还有许多生物学上的因素,如基因,如人们接触某些化学物质等,都会让人变得更重。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生物学教授,Bruce Blumberg 发现,当他们给怀孕小鼠吃了三丁基锡(TBT)之后,它们的后代比其他正常怀孕小鼠的后代要重。

  除了来自人体内部的复杂原因,体外的环境也往往让我们难以坚持。“垃圾食品制造商”研发出的各种零食往往让我们难以自拔——几乎所有的食物中都含大量的玉米糖浆,而这就是我们发胖的原因之一。

  甚至社会对超重人群的某些言论也会带来一些问题——“脂肪耻辱感”与体重增加之间也有关联。

  大量新闻、文章让人们对体重感到羞耻,而很多妇女因为这些文章“觉得自己超重”。但与很少看那些文章的女性相比,看了文章却不认为自己超重的女性则会摄入更多的热量,同时也更难控制她们的饮食。“以体重为耻”的文章也增加了所有女性对于自己是否会因体重而被人攻击的担忧。

  关于导致体重增加原因的研究,现在已经多到让人觉得那些研究人员闲的发慌。(顺便说一下,无聊也能导致体重增加。)

  当我们谈论到自我提升时,我们很少将周围的环境纳入考虑条件。

  失败并不全是你的错,不要太过抱怨自己,用这两句话提醒自己,你的决心能维持更长时间。

  不要继续单纯的通过意志力来减肥或增肌,尝试改变你周围的环境。

  使用更小的碗盘,将苹果、番茄等健康食物放在厨房或冰箱中最显眼的部分,把奥利奥等高油高糖的食物藏起来或者扔掉吧。

  在你的私人空间里,建立起一个真正健康的环境。

  易妞儿说

  其实,当我看着维密天使们流口水时,当某些减肥节目喊着“要么瘦,要么死”时,我们能够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改变自己的膳食结构,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