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自己减肥效果不明显?

2018-04-01 22:19:09来源:贵阳晚报

  眼看着别人“略施小计”就能让体重蹭蹭往下掉,而自己努力了半天似乎都是白费功夫。为什么自己减肥效果不明显?澳大利亚饮食营养学家凯特·萨夫表示,可能是这些因素给你的减肥征程“拖后腿”。

  天生代谢慢

  相对男性,女性肌肉量比较少,体脂肪的比率也相对偏高,所以女性的代谢率比较低。相比一名同等体型的男性,女性需要消耗的总热量更少,吃进去同样的食物,女性的身材变化更大。男同胞可能会把热量全部燃烧掉,而女性则很可能“非自愿”地将热量储存起来。

  对食物从小有感情

  萨夫说,女性对食物有更多的“情感依赖”,她们通过不同的经历,尤其是童年时期与食物“建立了感情”,拥有这样的情感印记可能破坏我们在选择食物时的“理智”。虽然男性和女性都会通过进食来应对压力,但是普遍来说,女性和食物的联系更加“密切”。

  提前下公交多走走

  既然女性同胞对于食物如此执着,那么配合着薄弱“禁食”意志的只有迈开腿了。萨夫希望任何想有所改变的人都试一试运动,最简单的莫过于饭后遛弯了。可以每天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增加锻炼的机会,比如上班的时候用爬楼梯代替坐电梯,提前一两站下车步行等。

  萨夫指出,锻炼的好处绝不仅仅在于减肥,定期锻炼可以预防脂肪细胞的增长。

  肥胖和超重的人最好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制定个性化的方法,帮助减掉5%到10%的体脂。萨夫的结论是,当人们减掉最初5%的体脂后,后面的减肥过程将会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