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学会这5招 让你聚餐不发胖

2018-02-04 09:20:34来源:减肥ing

  每逢节假胖三斤。春节马上就到了,家庭聚会和同学聚会接踵而至,介绍一些饮食方法,保证聚会不长肉。

  1.聚餐前先喝一杯温水,或者温汤。这样可以温暖肠胃,促进消化和代谢,帮助食物快速通过肠道,防止食物堆积,预防肥胖的发生。

  另外餐前喝温水或者汤还可以增强饱腹感,防止聚会时食用过量。

  2.吃饭的顺序应该是汤、蔬菜、肉类、主食等。这样的饮食顺序可以抑制血糖的急剧升高,防止积蓄脂肪。

  3.尽量不要饮用饮料或者含糖高的酒类。本来饮酒就容易增强食欲,造成食用过量,再加上酒中的高糖成分,就会堆积更多的脂肪。

  所以聚会期间尽量避免饮酒,如果非要饮用,请选择红酒或者无糖的酒类。

  4.多吃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

  蔬菜中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和排泄,防止食物堆积,预防肥胖的发生。

  蛋白质类的食物可以增肌减脂和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瘦身燃脂。

  5.聚餐后不可马上休息,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例如散步或者简单的伸展。

  这样既可以抑制血糖急剧升高造成的脂肪堆积,也可以促进肠胃活动,防止食物的积蓄。

  好好聚会,巧妙饮食,一定不会变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