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我们总是每逢11月胖3斤

2017-11-16 20:44:22来源:减肥ing

  每到秋冬交界的11月,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总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又增加了一些,这究竟是为什们呢?下面就跟随着法国《费加罗报》女性专栏来了解一下这奇怪的现象吧!

  1.自然原因

  进入秋冬季节,阳光就大不如前了。自然光的逐渐衰退,影响我们的神经系统并影响我们的情绪。天然紫外线是通过刺激我们的内啡肽,从而生产使人快乐的激素。而秋季日照时间变短,内啡肽含量减少,从而心情抑郁。研究显示,10%至12%的人口,主要是女性,患有季节性抑郁症。营养学家尼娜?科恩?库比(Nina Cohen-Koubi)分析说,秋季可能会导致一定的忧郁,这意味着你会更喜欢高脂肪的饮食和甜味来安慰自己, 这就是一种恶性循环。

  2.吃得多运动少

  天气逐渐变冷,白天的时间也逾短。所以我们户外运动的时间随之减少。在春夏时节,骑车、慢跑比较容易。秋季就相对减少。

  此外,秋天的温度也影响了我们的身体代谢,当天气寒冷时,身体需要补充能量以补偿身体所需的热量。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增加卡路里的摄入量。因此,在这个时期我们会更多地进食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