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影响体重最重要的3个因素

2018-02-02 21:43:43来源:减肥ing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世界里,体重的变化显得至关重要,甚至会影响一个人的所有。归纳之后,总结出影响体重的三个主要原因。

  1.水分

  即使饮水会造成体重的增加,不过脂肪和肌肉也不会增加。

  但是饮水会促进新陈代谢,将多余的废弃物从身体中排出,达到瘦身的效果。

  并且聪明的摄取水分,减肥的成功率还会变高。

  建议每天摄取1.5升左右的温水,但是要分次慢慢的饮用。尤其推荐起床后、餐前餐后各喝一杯温水。

  2.吃过量后的短期调整

  吃饭后,食物既没有排泄,也没有消化,体重会有所增加,但绝不是脂肪的堆积。

  因为营养素的不同,体内堆积的食物转化成脂肪的时间也就存在差异。例如油脂12小时就会转化成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会在1-2天内转化成脂肪。也就是说,体内堆积的食物需要3天左右才会彻底的转化成脂肪,所以食用过量以后,抓紧时间进行短暂的调整,就可以避免脂肪的堆积。例如加强运动或者短暂的节食等。

  3.肠内环境

  食物经过肠道的消化后,会变成粪便被排泄。如果能正常的排泄,1-2天就会恢复原来的体重。相反,肠道内环境不好,食物一直堆积在肠道内,就会造成多余的营养被吸收,导致肥胖。

  另外食物长时间留在肠道内还会造成毒素的堆积,影响循环和代谢,很容易变成易胖的体质。

  建议经常摄取富含食物纤维和有益菌的发酵食品,它们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快速通过肠道,减少热量的吸收和抑制脂肪的堆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