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防止减肥后反弹的3个方法

2013-10-24 01:06:41来源:减肥ing

  秋季是个容易“长膘”的季节,一些减肥成功的人为了保持身材不反弹采取各种方式。下面为您提供3个方法防止减肥反弹。

  不良生活习惯是人减肥后反弹的重要原因。很多人认为减肥成功了,就恢复之前习惯,暴饮暴食、不运动锻炼,这样无法消耗多余的热量,再次变胖非常正常。

  防止减肥后不反弹,首先应该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吃饭吃八分饱,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坚持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睡前两小时不要进餐。食物要多样化,不要偏食。其次,还要禁得住诱惑。减肥最忌零食、点心及含糖饮料。外出用餐前先做好饮食控制,如先计划好要点的菜,或出门前先喝杯水,或饭前先喝汤,填个半饱,以减少进食量。

  防止反弹还应保持运动。推荐三种适合秋季的运动。跑步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有助于减肥。每次不少于40分钟,速度以中速或慢跑为主。爬山可使人的体温调节机制不断处于紧张状态,还可以加快脂肪消耗,有塑形功效。羽毛球运动可促进脂肪分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