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人体是怎么消耗热量的?如何才能更快的瘦身

2018-01-19 05:19:24来源:减肥ing

  人体通过代谢来消耗热量,达到瘦身的效果。代谢分为:基础代谢,活动代谢,以及消化食物产热代谢。这三种代谢的总合就是我们经常说起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的意思就是身体消耗能量的行为。

  基础代谢占人体能量消耗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人体日常的呼吸、血液循环、维持体温、内脏活动、大脑活动等都属于基础代谢。

  所以只要基础代谢变快,想瘦哪都行。提高基础代谢的方法有增加肌肉量、保证身体温度还有促进循环等。

  活动代谢占人体能量消耗的半分之二十左右。日常的运动、工作、做家务等都属于活动代谢。

  想要提高活动代谢就要加强运动。

  消化食物产热代谢占人体能量消耗的百分之十左右。人体进行食物消化时属于消化食物产热代谢。也就是说吃了食物之后在消化的过程中也会消耗热量。推荐少吃多餐的饮食法,这样可以提高代谢,达到瘦身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