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何减肥食谱没效果?法媒揭秘缘由在基因

2017-12-24 03:28:44来源:减肥ing

  两个人吃同样的东西,为什么身体反应却大不相同?DNA可以解释这件事。美国研究人员想要利用基因测试来为每个人制定个性化饮食瘦身方案。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马上带你了解基因与减肥的关联。

  没有任何饮食瘦身方案适合所有人。原因在于基因!美国得克萨斯州A&M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对某些人有效的方法很可能不适用于其他人。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科学杂志《遗传学》。

  研究人员对4组小鼠进行实验,同组中的小鼠几乎没有基因差异,不同组的小鼠可类比不同类型的人。6个月间,研究人员模仿人类饮食习惯,研制了4种饮食投喂小鼠:美式饮食(高精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以玉米为主),地中海饮食(小麦和红酒提取物),日式饮食(大米和绿茶提取物)和生酮饮食(高脂肪、高蛋白,但碳水化合物很少)。除了美式饮食,其他3种饮食被认为是营养均衡且健康的。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小鼠的血压、胆固醇、肝脏脂肪含量和血糖水平。

  尽管“健康”型饮食对多数小鼠有效,但有1组小鼠对日式饮食有严重的不良反应,肝脏有脂肪堆积并受到一定损伤。2组小鼠对生酮饮食反应良好,另外2组的反应却非常糟糕,它们变得肥胖,还患上脂肪肝和高胆固醇。同样,有些小鼠受美式饮食的不利影响更小。地中海饮食也产生了截然不同的结果,一部分小鼠十分健康,其他小鼠却变得肥胖。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寻找最佳的饮食瘦身方案。但研究结果显示,相同的减肥食谱可能会对不同的人产生相反的影响!研究人员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基因和祖先的饮食习惯。目前,研究团队正致力于寻找参与饮食反应的基因。他们的最终目的是开发一项基因测试,用于定制个性化饮食瘦身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