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这些常见的减肥建议 有些不能信

2016-11-24 22:01:52来源:减肥ing

  你开始节食减肥了吗?要注意,不要完全相信食谱上的建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布里德莱班温泉养疗中心的营养师兼负责人娜塔莉的话称,这些建议中有些是真实的,需要遵循,有些则不能相信。

  1.我们可以通过保持一定量的,接近消耗量的卡路里来减肥

  正确。我们经过3至4个月有节制的饮食减少了一定的体重,卡路里却减少的很少。长远来看,我们将通过大量储存不含脂肪的能量和降低反弹的风险,来减少更多的体重。相反,营养师指出,低热量饮食而非根据形态制定的食谱,专业的体育运动以及能量和胃口的消耗会减弱基础的新陈代谢,增加营养不良的风险,饮食不均衡和破坏饮食习惯。

  2.减肥没有忌口

  正确。营养师指出,没有会使人长胖或变瘦的食物,只有摄入量、摄入频率和饮食习惯的问题。举例来说,即使在减肥的情况下,也可以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香蕉、葡萄、无花果、樱桃等),仅仅需要注意遵循适当比例的摄入量。关键在于保持均衡的饮食,不超过消耗存储的脂肪的卡路里比率。人们完全可以在保持健康饮食的同时享受一定的高脂肪或高糖分的食物。对于这一点,制定一个饮食制度相当重要。

  3.可以无节制地吃某些食物

  错误。营养师指出,首先,所有食物都含有卡路里,人人往往无法想象它们所对应的热量。举例来说,500克不含脂肪的奶酪含有220千卡,相当于吃下1至2个羊角面包。另外,不加节制的饮食将导致消化不良和营养不良,还可能导致进食障碍和食欲过剩。

  4.吃素比食荤要更均衡

  错误。吃素并不比传统饮食均衡,但是倘若选择吃素,则需要注意每日摄入大豆和谷物。只有大豆和藜麦这两种植物类食物是例外,因为他们含有所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师指出需要区分素食食谱和纯素食主义。对于素食食谱来说,仍可以吃一些动物来源的食物:鸡蛋和奶制品甚至是鱼肉和其他海产。对于纯素食主义者来说则不是这样,他们不吃任何动物来源的食品,因此往往遭受营养不良的风险,缺乏蛋白质、维生素B12、锌、钙和铁。

  5.不提倡一天中的某些时段吃水果

  错误。一天中无论何时,饭后饭前或当作点心,都可以吃水果。有些人饭后吃水果容易消化困难,但这样的情况很少见。营养学家指出,这个想法源于13至18世纪的应用营养学。当时人们认为胃通过身体内部的热量来烧熟食物,水果作为凉性食物难以快速烧熟。因此为不影响消化,不应在餐后吃水果。

  6.走路不算体育运动

  错误。任何增加能量消耗的肌肉运动都算作体育活动。走路、园艺和做家务都算作运动。营养师指出,每天连续走至少10分钟,能帮助降低动脉压力,减少体重和腰围增长,同时预防骨质疏松。建议每日以5千米每小时的速度走30分钟,为实现这个目标,可以买一个计步器。为了增加每日步数,可将爬楼梯替换坐电梯,提前一站下地铁和公交,将汽车停在目的地稍远的地方,多遛狗5分钟等等。

  7.一瓶330毫升的汽水包含7块糖

  正确。所有汽水都富含糖分。建议不要每日喝汽水,或干脆了当戒了它。不过对于实在无法离开汽水的人,建议选择轻汽水,它们含有的大多是不含卡路里的增甜剂或者混合的甜味剂。

  8.绿橄榄比黑橄榄含有的卡路里少

  正确。橄榄的颜色取决于它的成熟程度。营养师指出,黑橄榄是成熟的橄榄,其中含有的油脂量比绿橄榄要多,含有的水分比绿橄榄少。

  9.为了保持组织水分应少喝水

  错误。缺水会引起水潴留(机体防止脱水的一种抵御机制)。这种情况下需要正常规律地饮水。做运动和喝淡盐水也能起到帮助。

  10.某些食用油含更多脂肪

  错误。所有油类都含有百分百的脂肪。它们以维他命E(抗细胞老化)和脂肪酸含量区分。为提供人体所需的脂肪酸,营养师建议经常变换使用食用油(橄榄油、油菜籽油及混合油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