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健康减肥要遵循“八戒”原则

2013-01-05 23:18:09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现代所有女性都在追求的一件事,可以说减肥才是女性的终身事业,但是减肥也要减的健康,健康减肥要遵循“八戒”原则,只有对健康减肥常识多一点的了解,才能有效的瘦身不反弹。

  “一戒”心事:

  印象很多肥胖的人在微笑,好像有什么心事。研究表明,许多心理问题,肥胖。例如,肥胖的孩子常常缺乏自信,心理压力,肥胖的女性易患抑郁症,肥胖的人往往是好斗的。所以第一环,是放下沉重的心。许多肥胖的人觉得爱不满足,没有安全感,然后吃了太多的来弥补。心理影响身体脂肪!如果不从心里清楚的情绪垃圾,消除了一些基本的行为模式,继续压抑自己,即使成功减肥,一段时间后可能有两种结果:有一个相反的力量会反弹回来,体重反弹;第二,长期的压抑,甚至是瘦的人也变得很憔悴,甚至导致抑郁症。

  “二戒”盲目:

  饮食,减肥食谱,饮食,饮食不要吃,针灸,拔罐,你是正确的吗?看到网上有什么减肥食谱,或一个朋友说什么减肥方法的工作,那我也不在乎任何可能发生的尝试,典型的“肥冲”?

  面对网络经常在各种减肥的文章,医生分析:“三天的苹果减肥法”没有考虑到均衡的营养因素,从而减大多是水;“生姜茶减肥法”用姜辣的体热,提出新的取代老,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如果消耗人的肠胃疾病,可能是由于刺激的姜和加重病情。

  “三戒”贪吃:

  食物平衡是我们一切平衡的基础。在解决了基本的“饥饿”后,如果你还在为解馋,满足口腹之欲,或发泄郁闷等情绪问题,一味进食,那就会导致过食、营养过剩、超重等等。

  你有时可能会面临“伪饥饿”。有人说对甜点、蛋糕毫无“抵抗力”,每次吃饱饭后,还会给自己来份甜品。也有人说:“只要翻开美食书,我就会觉得饿,哪怕刚刚才吃饱。”还有的人为了排遣烦恼,消除焦虑,应付压力,压抑怒火等情况而“吃”。

  “四戒”静止:

  静止和运动的相对,嗜睡,毕竟是静止的,懒惰的久坐的生活方式显示。因为基因是不同的,有些人是新陈代谢。速度比别人快,一些身体的脂肪储存的时间更有效,这意味着“基因”比快速代谢的人用更多的时间代谢热。当食物进入人体后会成为游离脂肪酸,想把热量的代谢,肥胖的人会有意识地增加少量的运动,如散步晚饭后,适当的健身。运动减肥是许多人推崇的减肥的方式,因为运动可以促进新取代旧的,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但是胖男人最好不要选择影响的剧烈运动,如甩脂,但要选择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

  无论什么样的宪法,想减肥,运动是必要的!现在很多减肥机构提供‘运动’的饮食,为薄和懒惰的人,但是事实上,静环”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所有力量,喜欢饭后不要马上坐,站十五分钟;十分钟,不要开车!”

  “五戒”毒:

  肥胖(尤其是对于腹部突出)的人大多患有便秘,有人认为这是排毒不畅。从中医角度讲,任何疾病都是由于经络不畅、阴阳不平衡导致的,因为经络堵塞,体内毒素、垃圾无法顺利排出,堆积体内,形成肥胖。一位经络专家用道路交通网来比喻过人体的经络,觉得很形象。哪里堵塞了而得不到缓解,会导致整个交通系统都瘫痪。很多人都认为胖是吃太多了,其实是排得太少。经络阻塞会使得经络中的组织液流通出现了障碍,导致体内垃圾、毒素的堆积,长期这样形成了肥胖。

  因此,对堵塞的经络进行“疏导”,就是“治本”的减肥方式。近几年来,针灸、艾灸、手工按摩减肥、拨筋减肥,或者用工具疏通经络的刷刷瘦,都是一种刺激经络而减肥演变形式。而通过按摩也可以疏通经络中的气血,协调脏腑,让人体自行对身体“收支”进行更好调节。

  “六戒”寒:

  这里的“寒”,并不仅仅与“热”相对,指的是“心寒”和“体寒”。对自己和未来失去信心的人,谓之“心寒”,(可参见“一戒心事”)。“体寒”则让脂肪,深深“爱上”寒的部位,因为要“保护”它们,人体有时就是这么精妙。你可曾留意到,中东地区的女人从头到脚都“裹”得很严实,可唯一暴露在外面的肚皮,却显得很肥硕;日本大多女人,常年喜欢穿短裙不穿袜子,而她们的腿部总显得壮壮的。那是因为脂肪天生有,“御寒保暖”的作用,一见哪边“寒”,它就会主动“包围”上去,像要为受寒的地方盖上层被子。

  “因为人体保持37。5℃,如果受冷,人体会自动开启系统,增加脂肪来保温”,总吃一些寒性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胖的几率也会增大,而且肚子总凉凉的。因为肠胃在不断地加速运动,无法给身体加热,但又要保证正常体温,只能增加脂肪,这还是身体一冷,就盖“脂肪被”的道理。”因此,肥胖人群要多摄入热性食物,比如五谷类食物,避免寒性和酸性食物,(比如碳酸饮料),多摄入易消化的食物。像牛奶、豆浆等,它们的大分子蛋白,与人体蛋白迥异,不易消化和吸收,晚上吃豆腐,不容易消化。水果的糖分和酸性较高,所以“水果餐”并不利于减肥,也不建议饭后水果压轴,但可以偶尔食用水果,以补充人体必要的维生素。

  “七戒”不规律:

  对于生活习惯不良的MM们,即使通过仪器、按摩手法等外界手段瘦下来了,也必须逐渐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从饮食、睡眠、运动习惯等方面慢慢调养,不然很容易反弹。减肥分三个阶段,一是疗程性的阶段,二是巩固期,三是自我调整的后期。人们最喜欢疗程性阶段了,因为那个阶段肉肉掉得最明显,一星期几斤的速减成绩,总是让自己不免欣欣然,也就忽略了很重要的第二阶段,巩固期了。“巩固期一般为1—3个月,非常关键。一是游离脂肪并没有固化就停止减肥,变胖是肯定的;二是掉肉只是表面现象,如果内分泌和代谢系统没有规律,那这个肥还是等于白减。”最后一个阶段就要靠我们自我监督,只要别突然地暴饮暴食,一般不会反弹。

  “八戒”半途而废:

  你的身体脂肪是不长,所以不要指望灵丹妙药能让你一天剪出一个魔鬼身材。如果你想通过一些方式为一个月,两个月瘦下来,再到“坐吃山空”,那你一定很失望;相反,如果你决定要让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那么它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常常听到一些人,在减肥的身体几个月减了20斤,然后不控制自己的饮食,生活,一段时间和长度为30公斤,并再次决定“”想减40斤,事实上,如果你不“正确”,他的生活,减肥可以重复,无休止的也。而且,反复减肥对健康的影响是不容乐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