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九成节食减肥会反弹 如何保持体重不回弹

2017-06-16 21:17:49来源:减肥ing

  根据相关数据,节食减肥的效果并不乐观,超过9成节食减肥者的体重都会回弹。针对这一状况,法国着名时尚杂志《玛丽-克莱尔报》揭示了节食减肥的4大关键。如果你想避免体重回弹,那就需要改变生活方式,并坚持养成良好的习惯。

  划定体重的波动范围

  每天都保持同样的体重是不可能的,因为生活中充满了意外,比如重感冒,或着连续2周的紧张工作等,这些突发事件都会引起体重的波动。与其定立一个理想体重的目标,不如找到自己的体重的合理波动范围。这是为了帮助你接受体重的波动,当然,起伏不能过大,尽量保证体重在自己划定的范围之内。

  在健身房办一张年卡

  无论你做什么运动,关键都是坚持下去,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避免出现长时间的间歇期。办年卡除了价格更优惠,还可以让你强迫自己长期保持规律的健身习惯。你还可以办一张双人健身年卡,不仅价格更诱人,还能找到一起健身的伙伴,打消不去健身的念头。

  进餐时保持愉悦的心情

  在节食过程中,减肥的意愿还很强烈,保持坚定的信念似乎很容易。随着时间流逝,由于体重明显下降,节食者也再次受到鼓励。一旦节食结束,信念动摇,暴饮暴食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长期节制食欲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就是在合理范围内每天奖励自己一次,因为进食有助于释放带来愉悦的荷尔蒙——多巴胺。早餐是最适宜的奖励时机,因为早餐摄入的卡路里可以在随后的一天中消耗掉,还可以通过吃一顿低热量的午餐作出弥补。

  但无论如何都不要吃工业生产的糕点,比如巧克力面包可以用一块面包和一块黑巧克力代替。

  把体重秤收起来

  减肥存在着一个恶性循环:由于害怕体重回弹而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压力过大导致体重增加。实际上,体重的增减取决于我们内心的想法。

  如果你可以从健康的角度出发选购食品、准备三餐,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那就没必要计算摄入的热量或着整天为此忧心忡忡。不要纠结于体重的增减,试着用这种方法避免焦虑。养成良好习惯的意义就在于此:时间一长,习惯成为自然,不再需要刻意坚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