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为变美找男朋友 她两个月从112瘦到102

2017-05-11 20:11:55来源:减肥ing

  “我减肥是从大概2015年11月左右开始的吧,我是想要变美想找男朋友。主要做法就是控制饮食。”25岁的临沧女孩杨希身形娇小,大学毕业后,她开始了减肥之路。

  杨希减肥期间为自己定制了减肥餐,早餐基本就是面包,或者豆浆油条,她不吃米线和面条,中餐是正常吃米饭。因为工作原因,她吃完中餐休息半小时就需要站着。“我觉得吃完饭站着反而有利于减肥。”杨希的晚餐基本就是无油少盐的水煮菜或者水果沙拉。

  开始控制饮食后,因为要吃的清淡,所以只能自己做,也让杨希形成了自己做饭的习惯,培养了她做菜做饭的兴趣。

  仅仅节食就够了吗?杨希还开始了运动。

  每天晚饭后,杨希都要到小区旁边的高校运动场花半个小时慢跑五公里,回来还要做拉伸运动。遇到天气不好时,她也会在家做运动。跟着手机上的软件课程,用一块瑜伽垫就可以在家做运动。

  减肥最难的就是坚持,还好杨希找了朋友一起练。“我们在软件上可以看到好友那天锻炼时间和内容,有点像比赛,然后就形成习惯啦。”运动加上节食,杨希饮食也调整后吃的很清淡,腹部慢慢的有了马甲线的轮廓。

  “控制饮食加上适当训练,减肥其实真的不难。”为了控制长肉,杨希开始戒断喝饮料,想喝东西的时候杨希就选择矿泉水或者柠檬水,到现在她已经基本不喝饮料了。

  不久前,杨希回到老家,许久不见的人见到她第一反应都是,怎么瘦了这么多?两个月的时间,杨希从112斤瘦到了102斤。

  “有很多人问我怎么瘦的,给别人看我以前的照片,有大部分人都说认不出来是我啦。”减肥后的杨希很有成就感。

  他无数次立志减肥 终于能一口气上七楼不费劲儿

  和杨希决定减肥就坚持下来不同,小团是一个多年来无数次立志减肥,无数次“等明天开始”的减肥爱好者。

  在经历了无数次只有口号,而没有行动力的“减肥”之后,他逐渐也忘记了自己为什么想要减肥了。

  直到去年的5月,小团和一群朋友去爬西山,各自身后贴上了名牌,想要来一次登山撕名牌大战。那次大战,他败于出发后大约200米处,“连续的上山奔跑和追逐打闹,瞬间耗光了我的体能,我重重的摔在地上,四肢因为突然疲劳而颤抖不停,喘气异常困难,眼前也几乎是一片黑暗……”刚刚出发,小团就因严重缺氧倒下了。

  大约2小时的缓慢恢复期,让小团开始深刻的反思自己的体能状态和身体状态。他回想大约五年前,还是学校运动会短跑和中长跑的双料健将,现在,却因为胖了,而弱了。

  小团的工作是媒体行业,长期坐在电脑前面让他的肚腩越来越大。工作白天夜晚的轮班也让他作息不规律,常常与夜宵为伴。

  慢慢的,对自己身体的失控,转变成了小团对自己变胖的厌恶和恨意。

  于是,那次爬西山之后,小团正式的开始真正的减肥之旅。

  在小团看来,减肥并不等于减重,而是把多余的脂肪转化成提供能量的肌肉。所以,小团的减肥方式很简单,控制饮食,杜绝碳酸饮料,规律且规范的运动。

  在健身房上私人教练课,通过球类运动提高身体反应力,再配合一定量的呼吸训练,调整心率……几种方式平均分配到一周的七天当中。大约半年后,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反馈。

  “我的体重并没有明显的下降,但运动的能力和身体的健康程度明显是改善了。”小团的体重没有太多变化,肌肉却紧实了,他现在觉得,“一口气上七楼,真的不是事儿。”

  专业人士: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计划坚持了才会有效果

  记者采访了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的研究生毕诚玮,在他看来,日常生活规律,不熬夜,一日三餐规律有助于减肥。

  “第二就是要有合理的运动保证。”毕诚玮建议一周最好完成三到五次时间为两个小时左右的运动,以有氧为主,无氧为辅。

  可以在健身过程中先安排一些基础的无氧训练:如深蹲,往返跑,高抬腿之类的项目;之后再安排一项45分钟到1个小时的有氧练习,如跑步游泳等。在锻炼过后一定要拉伸,以备下一次锻炼。“锻炼过程中多补水,记住是水,不是饮料。”

  饮食也是关键,毕诚玮认为早餐一定要吃饱,中午需要补充一定的肉和蛋白,晚餐以蔬菜水果坚果类食物为主。“每一顿都要吃,不要用饿的办法减肥。肉类也是以鱼肉牛肉为主,少吃猪肉。”他建议在一天当中也可以准备一些酸奶坚果作为加餐。

  减肥还是需要坚持,任何事情坚持了才会有效果。毕诚玮认为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计划,按照计划表上的坚持下去,能达到减重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