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走路上班半年减掉30斤赘肉

2014-02-28 00:29:13来源:减肥ing

走路减肥,

  如果您还在开私家车上下班,或者每天匆忙地挤公交车,亦或是骑单车出行,那么你就OUT啦。时下,沧州市区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青睐徒步往返于家和单位,不知不觉中,狮城“走班族”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流行。

  “走班”半年走掉30斤赘肉

  今年33岁的王先生在沧州市解放中路的一家行政单位工作,以前每天都是开车上下班。半年前查出患有“三高”后,医生建议他多进行体育锻炼。王先生没有空闲时间去健身房,于是便想出了一个走路上下班的良策,除此之外,晚餐减量或干脆不吃。“刚开始的时候,我根本坚持不住,刚走两天小腿儿就开始疼得受不了,晚上不吃饭更是饿得不行。”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差点就放弃了,可是想到自己年纪轻轻身体却这么差,怎么也得咬牙坚持下去。就这样,王先生坚持每天早上从新华东路的家中步行半个多小时到单位。晚上,为了抵制美食的诱惑,王先生下班后特意绕一大圈,走一个多小时的路再回家,错开家里的晚餐时间。

  没想到,坚持“走班”了半年的时间,王先生就减掉了大肚腩,整个人瘦了30多斤,身体的各项指标也恢复了正常。“我现在整个人都觉得神清气爽,浑身轻松。生命在于运动,一点也不假啊!”王先生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现在,我不仅自己坚持走路上下班,碰到体型稍胖的熟人和朋友,我也鼓励他们赶紧加入‘走班族’。”

  长期坚持走出好身材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田女士也不例外。一双白色的运动鞋、一身简单干净的运动衣,迈着轻盈的步伐,这就是40多岁的“走班族”田女士。田女士是一名公务员,几乎每天都坐在办公室。偶然的一次机会,她决定步行去上班,也为锻炼锻炼身体。本以为会非常累,但她发现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觉得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尽管已经40多岁,但田女士依然保持着苗条的身材。她告诉记者,秘诀就是坚持走路上下班。每天早上,田女士都会早早起床,从永安大道颐和家园小区出发,走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黄河东路的工作单位。坚持步行多年,田女士已从刚开始的浑汗如雨走到现在的健步如飞,“每天回家后,出一身汗,冲个澡,心情无比畅快。”“同事们都夸我有气质,我觉得就是走路走出来的,既省下了去健身房、美容院的钱,还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田女士眉宇间散发出青春与运动的气息,“‘走班’确实让我更自信了,我爱上了这项运动,而且,我觉得这是一项低碳环保的运动,值得倡导。”

  “走班”低碳环保又健康

  在一家媒体单位工作的小王也是个“走班族”,家离上班的地方只有20分钟左右的路程,早上早起半小时就能走路去上班。“我是个急性子,每天要坐的那趟226路公交车很难等,而且还很挤。有时候,等车的工夫就能走到单位了。”小王说,“这过年放假闹得生物钟全都乱了,刚一上班,不想早起,不想走路,但随着天气变得暖和了,慢慢地克服了自己的惰性,又开始坚持走路上下班了。”

  小王发现每天“走班”,除了不用等公交车、不会遇到堵车、不会路怒之外,他还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脚步自由穿梭在林荫大道上,心情无比欢乐。“以前爱感冒,这一走路上下班,身体变得比以前好了,心情也变得舒缓了。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争当环保小卫士,‘走班’是一种低碳环保的方式,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小王自豪地说。

走路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