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练完瑜伽后做这3件事等于白练

2016-10-11 21:03:16来源:减肥ing

  瑜伽爱好者中,也有不少喜欢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以后练瑜伽的吧?可以愉悦心情、舒展身体,享受悠闲的时光。

  那么,在练完瑜伽后,我们该做些什么呢?虽说练完以后身心舒畅,但如果有以下行为,可能会让瑜伽效果全部白费哦!下面总结了 “晚间瑜伽后的3大禁忌”,一起来看看吧!

  一、忌酒精和咖啡因

  练完瑜伽,出了一大身汗以后,一定会很想喝水吧!心情放松,想喝酒的似乎也不在少数。但是,练完瑜伽后,内脏活动加剧,营养吸收变好,此时喝什么,需要我们慎重选择。

  由于不同酒类中富含糖类和脂肪,正在减肥的各位需要多加注意。而且,出汗后体内水分减少,此时喝酒的话,体内酒精浓度升高,不仅易醉,还会因酒精的发汗作用而导致脱水哦。

  而咖啡喝了会消除困意,晚上练完瑜伽以后,还是少喝为好。

  二、忌油腻食物

  如上所说,练完瑜伽以后,内脏活动加剧,因此隔2、3个小时以后再进食比较好,也最好避免偏油腻的食物。推荐大家喝一些有助于消化的汤,吃些萝卜、南瓜、卷心菜、菠菜等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的蔬菜以及豆制品。

  三、忌身体受凉

  练完瑜伽身体难得变得暖呼呼的,这时候受凉可就白费了!

  因为身体着凉不利于睡眠,所以一定要把汗擦干、换好衣服,把体温调节好。

  以下食材容易让身体受凉,因此需要控制摄入量:芹菜、青椒、黄瓜、生菜、土豆、豆芽、芦笋、西瓜、哈密瓜、香蕉、醋、白米、面包、乌冬、白砂糖、咖啡等。

  大家如果存在“明明在工作结束后练瑜伽,却几乎没什么效果”的情况,可以对照以上3大禁忌,试着找找看是不是犯了哪些禁忌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