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脂肪肝是职场人易轻视的疾病

2016-09-27 23:04:12来源:减肥ing

  当前,脂肪肝已经成为第一大肝胆疾病,且由脂肪肝引起的肝癌发病率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而近年来,脂肪肝几乎成为职场标配,刚毕业没几年,年轻人经过体检发现轻度脂肪肝已经成为常态。很多人对着体检报告上的脂肪肝这三个字一笑了之。

  脂肪肝,是职场人易轻视的疾病。

  【名词解释】脂肪肝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脂肪累积在肝脏部位,分为以下几种类型: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则逐渐出现炎症、纤维化,甚至肝硬化、肝癌。

  一般来说,脂肪肝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很有可能伴有一个全身的脂肪累积造成的亚健康状态,比如过多的脂肪不仅会累积到肝脏上,也会累积到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壁的伤害,甚至造成动脉粥样硬化。

  脂肪肝的诱因:喝酒是罪魁祸首

  喝酒是引发脂肪肝疾病的罪魁祸首。因此,临床上也可以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如营养不良脂肪肝、药物脂肪肝等。

  喝酒既有好处也有坏处。

  比如高兴时庆祝,苦闷时消愁,无聊时解闷,害怕时壮胆。而坏处最关键的就是:喝1两50度的酒相当于吃二两米饭,二两米饭也许80%的人已经吃饱,但是1两酒是不容易增加饱腹感的,因此总体上摄入量是超标的。其结果就会让你变成一个胖子,还会得脂肪肝,尤其长期饮酒会出现肝硬化,会引发肝癌。

  喝酒时,还通常伴随着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会导致肥胖,在形体上发生变化,还会诱发脂肪肝,出现口臭、易敏感或易怒等现象。

  一般而言,脂肪肝和脂肪性肝炎,乃至早期的肝纤维化是可逆的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以恢复正常。

  预防脂肪肝的6字秘籍:度,少吃,多运动

  1.科学饮食。每日三餐合理搭配,做到营养平衡。保持适当的饥饿感,可以促进脂肪向葡萄糖转变,从而减少脂肪量,有利于健康。

  2.适当运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以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3.凡事有度。职场人最重要的是健康,工作需要,包括喝酒应酬、减肥塑形等等,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是可以的。过犹不及,有可能祸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