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站着比坐着每小时可以多消耗50卡热量

2017-05-11 19:59:25来源:减肥ing

  一天中至少有十小时,玛丽·达尔格利什都是站着的。

  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11点就寝,这位61岁的理疗师兼教师,每天尽可能少坐,保持站姿,而不是在座椅上小憩。哪怕在周末,玛丽也抵制住诱惑绝不窝在舒适的扶手椅里,坚持站着在地方高校授课、和59岁的爱人帕特一起在伦敦的公园里长时间漫步,站着做园艺,甚至连看电视也要站着。

  久坐者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和二型糖尿病的风险更高。站立对身心俱佳,能有效预防肥胖、心脏病发作、中风、痴呆、忧郁症和部分癌症。

  站着比坐着每小时可以多消耗50卡热量,坐90分钟后,你的新陈代谢会大幅减缓。不过,若是每天多花30分钟站立,多消耗的卡路里一年累积起来相当于减重5.2磅。

  49岁的公司主管苏为其员工购买了站立式办公桌。苏也正是后腰疼痛了才开始着力研究站着工作的。“我发觉了一家名为‘百变书桌’的网店,就花了350英镑订了张桌子。把百变书桌放你常规的桌子上,上面再放置计算机和键盘,你可以上下调节。”

  在办公室中央放一个废纸篓会很有效,而不是每个桌角下各放一个。休息时间活动活动,不要坐在餐厅里也不要在桌前办公。

  但一天久站也引发问题。如果你久站不动,腿部会充血,徒增静脉曲张的风险。要是你穿的鞋子不舒适,站姿又不好,便会腿脚疼痛、伤及关节和腰背。所以有人便建议买舒适的鞋子,铺上鞋垫提供支撑力,鞋跟要低。还要记得要踮踮脚尖、弯弯膝盖、转转脚踝,促进血液循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