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你如何计算热量 让你轻松减重

2012-05-14 22:18:00来源:减肥ing

 

  三脂高是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些都是发生代谢症候群的危险因子,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肥胖的问题,似乎肥胖不再是女性关注的名词,长期的肥胖会增加慢性疾病的发生率,若有三高加肥胖健康一定大打折扣,而肥胖对某些腰椎关节炎、膝关节炎、足底筋膜炎和产后腰酸背痛的病患也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大敌。

  所以除了赶快医治患者因疾病所引起身体的不适,教导如何避免不当的姿势外,最后就是教他们怎样计算该减去的体重了。减重的日子虽然难熬和漫长,但已有许多成功的实例,他们正在享受减重后舒畅、愉快的日子。

  想要减多少体重?要怎样减?

  在此提供想减重的民众一个简单、容易记忆也容易记算的方法。首先把维持目前体重所需要的热量先算出来,计算前先看看自己是属于轻度工作量、中度工作量或重度工作量者。儿女已长大且不须带孙子的家庭“主妇”、“主夫”大部份是属于轻度工作量者。

  目前若已是理想体重,只想要维持现况,其计算的方法是:

  1.轻度工作量:指每天步行的累积约1小时,大部份的时间是坐着从事文书、看书,只有偶尔起来动一下或只做少量轻松的家事。维持目前的体重每天需要的热量为30大卡×现在体重=C大卡。例如:现在的体重是50公斤,所以想维持目前的体重算法是:30大卡×50公斤=1500大卡。 1500大卡是维持目前的体重饮食热量。

  2.中度工作量:指每天步行的累积约2小时外,还有坐着的工作、读书、谈话和站立较多之活动和家事。维持目前的体重每天需要的热量为35大卡×现在体重=C大卡。 例如:现在的体重是50公斤,所以想维持目前的体重算法是:35大卡×50公斤=1750大卡。 1750大卡是维持目前的体重饮食热量。

  多久以内达成?

  每周减重以0.5至1公斤为原则,太快可能是脱水的结果,对健康有害且比较无效。利用上述的算法计算出一天摄取的热量,一天需摄取的热量若为C,如果希望一周减0.5公斤,则C=500大卡。如果希望一周减1公斤则是C=1000大卡。

  例如:

  一周想减0.5公斤者,2000大卡-500大卡=1500大卡,所以他每天只需1500大卡。 若一周想1减公斤则2000大卡-1000大卡=1000大卡,他每天只需1500大卡。 减重期间注意热量摄取的来源: 碳水化合物55~58%;脂肪25~30%;蛋白质12~15%。尽量避免煎、炸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