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黄金跑步减肥法 6条助你瘦身成功

2016-09-26 23:24:30来源:减肥ing

  想要通过跑步减肥却迟迟没有效果?反而是将小腿跑粗了!这是因为你的跑步方法不正确所导致。其实跑步是有很多诀窍的,掌握6条黄金跑步方法,你就能减肥成功!

  1、跑步时,脚步保持直线

  在跑步的过程中,双脚最好保持平行,同时步伐保持在一条直线上。这样能减少跑步过程中因身体的扭转所耗费的不必要体力,同时还能保护盆骨不受伤害。

  2、跑步时,自然呼吸很关键

  以往在跑步中,我们都会过分关注于自己的呼吸频率,以至于常常出现跑步进行到一半时难以维持下去。但事实上,匀速呼吸与跑步减肥并不相关!根据日本医学博士田中宏晓在《90秒跑走法》一书中提到的跑步重点,不难发现,顶级马拉松选手其实根本不在意自己的呼吸是否均匀,只是按照身体目前的状态自由呼吸。

  3、不要闷头跑步,配速很重要

  科学证明变速跑步的方法更能有效减肥,所以建议在跑步的时候,1公里前采用快走的方法,大约10-15分钟完成1公里快走。之后的跑步路程可以采取慢跑的方法,速度可因自身情况而定。

  4、跑步时摆臂,才会更轻松

  很多人在跑步时双手会不自觉的端起或过于用力的摆臂,这样都会在跑步中造成不必要的力量浪费。其实在跑步中,自然的摆动双臂会更有利于跑步减肥的进行,同时在运动过程中还可以将双臂变得更纤细。

  5、想要腿型美,跑步前后要拉筋

  跑步最重要是拉筋,跑前和跑后各花五分钟拉筋就可以。把脚板抵着墙,和小腿呈垂直后用力压下去,能够很好的防止小腿处肌肉僵硬,影响腿部线条美感。

  6、跑步后感到饥饿怎么办?

  其实这一问题会出现在很多人身上,大量运动后明显感到饥饿,这时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其实,在运动后最好吃一些滋补的汤水来缓解身体的疲劳,例如:红枣银耳羮、红豆薏米汤、绿豆百合汤等等。既能起到清热排毒的效果,还能帮助身体恢复活力、美容养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满足饥饿产生的空虚感!

  对于现代人来说,跑步减肥是最便捷的减肥运动之一,在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但要注意的是,选择公路夜跑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注意跑步姿势,以减少对膝盖的负担。只要遵循上述的6条跑步减肥的黄金原则,你也能跑出完美身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