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后到底该喝什么水

2015-04-09 01:13:59来源:减肥ing

  椰子水被吹捧为大自然的运动饮料,因为它含有高浓度的矿物质如钠、镁、钾和电解质。但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你在进行不同的运动中,其实需要补充不同类型的水,才能为身体及时“充电”。

  椰子水就更适合在做瑜伽、普拉提时喝,而当你做了大量流汗的运动后还是要引用运动饮料,才能达到充分补水的作用。这项研究在美国化学学会会议上提出,研究表明,每升椰子水含有400毫升的钠,而运动饮料中含有600毫升。所以当你锻炼到满身是汗的情况时,多补充些含有钠的运动饮料就能让你的肌肉和神经丛紧张中快速恢复过来,而椰子水并不能有同样的效果。

  除了钠的含量有区别外,在椰子水和运动饮料中,其他营养素如镁和碳水化合物的数量其实基本相似,而且椰子水中含有更丰富的钾,它能帮助体内的器官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另外,椰子水中还含有高浓度的抗氧化剂。所以如果是普通的运动,建议你饮用椰子水,而在大量出汗的运动过后,还是饮用运动饮料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