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早上五式简易瑜伽让你开启无压新一天

2016-07-14 07:33:17来源:减肥ing

  想要轻松开始每一天?非常简单!法国《费加罗报》推荐五式简易瑜伽,让您开启无压新一天。

  第一步:呼吸

  在精力饱满地开始新一天之前,我们应该先倾听自己,从而让身体真正地苏醒并且充满能量。

  姿势:盘腿端坐在毛毯或者毛巾上,最重要的是保持背部挺直

  具体做法:呼出肺部的空气,用右手堵住右鼻孔并用左鼻孔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并坚持40秒之后,用右手堵住左鼻孔并用右鼻孔将体内的空气呼出。在进行完这一套动作之后,将鼻孔呼吸的顺序反过来:先用右鼻孔吸气,再用左鼻孔呼气。

  建议:这套动作可以每天早上做一次或者一周做两次。每次进行锻炼时,重复该套动作5分钟。

  第二步:释放压力

  该步骤主要是为了释放腹部的压力,从而使身体器官更好地运行。

  姿势:站立,双脚分开,双脚距离与臀部齐宽。

  具体做法:微曲膝盖,在挺直背的同时将身体前屈,双手撑在大腿中部;将肺部的气体全部呼出之后,使劲吸气并坚持尽量长的时间;最后将气呼出。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该动作时不要太过勉强自己,尽量把握好一个合适的度。

  建议:该套动作重复进行3分钟。

  第三步:上体拉伸

  这套动作可以使由于睡眠变得迟钝的身体重新恢复活力,拉伸动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刺激人体分泌内啡肽(一种有益的激素)。

  姿势:站立,双脚分开,双脚距离与臀部齐宽。

  具体做法:抬起脚跟,挺直身体,将双臂向上伸,尽可能使自己的身体拔高;保持这个姿势三个呼吸的时间,并在最后一个呼气时慢慢放下脚跟;之后伸出左臂,身体向右弯曲,再重复同样的动作向反方向拉伸。

  第四步:下体拉伸

  这套动作主要是拉伸臀部及以下的肌肉,从而释放压力,唤醒身体。

  姿势:双手双脚着地,双手位于肩部之前;双膝分开,其距离与臀部齐宽。

  具体做法:呼出肺部的气体并提臀;双腿伸直,拉伸背部,脚跟着地。

  建议:这套动作要求锻炼者有一定的柔韧性。如果在进行该步骤锻炼时腿部有疼痛感,可以适当地微曲腿部。保持该动作五个深呼吸的时间。

  第五步:冥想

  作为全部瑜伽锻炼的最后一步,冥想可以让您将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呼吸上。

  姿势:盘腿端坐,保持背部挺直、闭目。

  具体做法:想象自己每一次吸气都会发出“so”的声音,而每一次呼气则会发出“ham”的声音。

  建议:刚刚开始时您的注意力也许很难集中到呼吸上,这时请不要强迫自己,该项训练会帮助您渐渐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