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只知道马甲线/人鱼线?现在流行“比基尼桥”了

2016-06-16 23:41:15来源:减肥ing

  有种美来源于身体,听说穿了比基尼才能显现出来,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比基尼桥”。

  据说这座“桥”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纤瘦标准:如果你腹部平坦,平躺时盆骨能架起三角裤,使三角裤与小腹之间出现悬空的间隙,出现“桥状效果”。

  腹部脂肪少是“比基尼桥”的重点。但是很无奈,腰腹部也是脂肪最容易堆积的地方。这是因为人体脂肪堆积首选人体重心附近,腹部与人类站立时的重心位置接近,在这里囤积“备用能量”不会影响人类坐站走跑跳时的重心变化,尤其是可以保持人类直立行走时的几何平衡性。所以腹部内脏脂肪和腹部皮下脂肪,是脂肪堆积首选位置。此外,还和腹部肌肉类型有关,腹部的肌肉属于平滑肌,抗拒脂肪的能力较弱。

  如果你长期久坐不动,更是为腹部脂肪堆积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久坐也因此成为了胖肚子的罪魁祸首。但有些不是久坐工作的人,胖起来也是先胖肚子,这让很多人很费解。其实这还和很多不良的习惯有关。

  一是贪凉,还没入夏就馋上冰激凌,嘴巴爽的时候,子宫的温度随之降低,这时我们的大脑就“命令”脂肪去保护子宫,而脂肪也由此集中在小腹上,所以贪凉食容易长小肚腩。二是贪荤,饱和脂肪(存在于肉类和点心中)的高摄入量与内脏脂肪增加有关。三是压力大,有压力时更容易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压力激素皮质醇还会增加身体所需的脂肪含量,扩大脂肪细胞。四是睡不好,一项历时16年、对近7万名女性的研究表明,夜间睡眠5小时或更少的人,体重增加13.6㎏或更多的可能性比睡7小时的人高30%。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睡7~8小时。

  除了建立并保持良好的习惯,运动更是塑形利器。腹部减肥有氧运动和肌肉训练相结合更有效。一个完整的运动循环应该是热身、拉伸活动(10分钟)——肌肉训练(20分钟)——有氧运动(30分钟)——放松、拉伸(10分钟)。每周运动4~5次。每次最好完成一个完整的运动循环。如果时间不允许,可以稍微压缩运动时间,但是要求肌肉训练+有氧不少于40分钟。有氧运动推荐健身操、慢跑、快走、跳绳等。肌肉训练可以做平卧位腹肌运动,包括脐上和脐下练习。脐上练习:下身固定不动,仰卧起坐,旨在使胃部凸出部分收紧平坦。脐下练习:上身固定不动,双脚抬起做屈伸腿和头上举练习,目的是收紧和减去整个下腹围。

  觉得运动锻炼效果比较慢、又难以坚持,可以尝试腹部吸脂。用物理的方法,吸掉肚脐四面多余的脂肪细胞,使小腹平坦。术后三个月内,你需要穿塑身衣加压(可起到止血作用,并减少水肿,加快皮肤收缩),通常术后的2~3个月便可见到吸脂的明显效果。有些人担心会反弹,其实不会,因为成年人脂肪细胞数量是已经恒定的,人们之所以会发胖或是变瘦,是因为体内的细胞体积增大或缩小,吸脂手术可以使我们体内脂肪细胞的数量绝对减少,因此术后不会反弹成术前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