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瘦身成功的十条黄金法则

2016-04-17 22:41:44来源:减肥ing

  坊间盛传的一种说法是,只要多跑少吃,就一定能减肥。但是如果长期坚持跑步减肥,却发现体重没有下降(或者不降反升),怎么办?想要成功瘦身,以下是我们给你的建议:

  1. 独一无二

  谁也不可能精确复制你的生活方式——面对与你一模一样的挑战,具有同样的伤病经历、同样的工作日程、甚至遇到风格完全一致的上司,“家家都有难念经”。

  2. 遵从经验

  跑步和减肥都不轻松。因此要让那些管用的习惯变得轻松,这样才能继续坚持。不要在家中,或是眼前放置过多食物,也不要总想着吃东西。

  3. 当断则断

  对新策略,进行一周的尝试,再决定是否继续。如果你连续两个月都没发现坚持力量训练带来的收益,那就试试别的方法。

  4. 做好记录

  做好关于每次跑步和每顿饭热量摄入的记录。 2008 年,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通过对1700名体重超标跑者的研究,那些能够在每周不少于5天中记录食物摄入情况的人,减去的体重,要比不做记录者多一倍。

  5. 分散精力

  科学家发现,只要坚持不到两分钟,就能战胜馋嘴。如果想吃薯片,默默提醒自己再坚持两分钟,然后起来走几步,也许对薯片的执念就会不知不觉消失。

  6. 苹果测试

  你真的饿了吗?如果饿了,吃个苹果就能填饱肚子。如果你非常想吃某种特别食物,比如薯条,这很可能是在寻找其他方面的解脱,比如想摆脱暂时的孤独。

  7. 户外活动

  在2014年6月的《环境心理学杂志》上,一篇文章写道,比起在城市环境,身处绿树成荫的大自然,能够改善人的情绪,激发创意和灵感,降低皮质醇 ( 紧张激素 ) 水平。

  8. 人以类聚

  2012年5月份发表在《肥胖》(Obesity)上的一篇研究文章称,在一项减肥计划中,34%的人减掉了 5 %的体重,他们成功背后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社交”。有相同目的人可以建立一支团队,一起训练,然后通过电子邮件等手段保持联系。

  9. 适时妥协

  如果目前的饮食与运动策略让你感到情绪低迷,形单影只,甚至喜怒无常,那么它们必然是错的,必须叫停并及时修正。

  10. 口福之外

  选择五种食品以外的物品,比如按摩,会友、旅行等,在体重下降后奖励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