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身体浮肿3大危险信号 当心潜伏心脏病或肾病

2016-03-22 07:13:18来源:减肥ing

  早上起床脸浮肿得厉害,或是到了傍晚双脚浮肿得连鞋都紧绷绷的,应该有很多女性都为这些状况烦恼过。

  很多人掉以轻心,以为只是单纯的浮肿,然而你知道吗,实际上这种浮肿背后很可能潜伏着严重的疾病。

  下面就参考女性医学辞典《Women’s Medical》,为大家介绍3点可能预示着心脏病或肾病的危险的身体浮肿分辨法。

  1.每天早上脸部浮肿

  喝酒后第二天早上脸部会浮肿得圆鼓鼓地,应该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浮肿大多经过一天就能消退了,应该重视的是每天早上都出现脸部或眼皮浮肿的时候。

  除了浮肿之外,还伴随有疲惫、倦怠等症状时,很可能是患上了急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肾病。如果每天早上都为脸部浮肿烦恼,千万不能当作单纯的浮肿放任不管,而要多加注意。

  2.中午至傍晚下半身浮肿

  也有不少女性一到傍晚就双脚浮肿,鞋子变得紧绷绷地。有人认为是缺乏肌肉,或是激素平衡的影响,对浮肿束手无策而掉以轻心,但中午至傍晚双脚和下半身浮肿很可能是心脏疾病的信号。

  当浮肿慢性地持续,并伴随有悸动、气喘、疲惫感等症状时,一定要尽快去医院就诊。

  3.脸部浮肿如满月

  随着年龄增长,脸部曲线也开始松弛。照镜子的时候,有没有感到“脸部浑圆、如满月般浮肿”呢?

  这种“脸部浮肿如满月”也是一种危险的浮肿。除了浮肿之外,红脸、长痘、长胖、停经等症状并发时,很可能是柯兴综合征。

  柯兴综合征是由于肾上腺皮质分泌的皮质醇过多而引起的病症,多发于30至40岁的女性,因此对这些症状要予以重视。

  以上就是不容忽视的危险的身体浮肿分辨法。千万不能认为“只是单纯的浮肿,对于女性来说也是没办法的”,不要忽视这些身体信号。